秋冬是蔬菜盛產期,每一株蔬菜都像農友的寶貝,從幼苗成長到可以進入合作社的貨架,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相互配合!感謝用心栽種的農友,讓社員有充足蔬果可利用,能享受友善環境、新鮮又安心的食材。

冬季呷菜正當時!18道簡單美味「當令菜」任你選

一般蔬菜為了加速生長,常會過度施用氮肥或是連日陰雨,都會造成硝酸鹽含量過高,因此就算是有機蔬菜也可能含高硝酸鹽。合作社的蔬菜在栽培過程中控制氮肥合理的施用,因此,不只是無農藥栽培,更是低硝酸鹽的安全蔬菜喔~

為什麼我們要多吃當令食材呢?

當季蔬果易栽種、品質優、產量多。順著節氣,食用當令食材,不僅新鮮、汁多味美,且需較少的防治資材、耗能低、對環境友善、健康。

18道簡單美味「當令菜」,今天你想呷哪一道?

蘿蔔

蘿蔔雖性寒,但只有生食會有寒性,秋冬盛產的時節天氣漸冷,很適合食用蘿蔔滋養身體喔!

醋溜蘿蔔絲 家常蘿蔔糕 蘿蔔絲酥餅

番茄

有句外國俗諺:番茄綠了,醫生的臉就紅了,可見番茄對身體保健有很大功效,例如茄紅素,而且熟食比生食更佳喔。

耐人尋味番茄麵 義式番茄牛肉麵疙瘩 義式抓餅披薩

小黃瓜

剛採收下來的小黃瓜,表面具有許多小刺,就表示越新鮮,隨時間過去會漸漸磨損,所以表面帶有越多小刺,就表示越新鮮。

涼拌小黃瓜豆皮 紹子黃瓜片 黃瓜雞柳片

家常備醬

有些蔬菜在料理中總是做為襯托的配角,但它的味道,就是那麼令人難忘!每個人家裡的冰箱都該擁有這樣一罐的常備醬。

上海蔥油(家常備醬) 薑末豆豉炒辣椒(家常備醬) 茶油元氣薑油

十字花科菜類

近年來,十字花科因為營養價值高,成為餐桌上熱門的健康蔬菜首選,冬季更是十字花科蔬菜盛產期,此時最好食!

芥菜雙菇 花椰炒鮮菇 雪菜炒肉末

萵苣

其實,萵苣也是冬日常見盛產蔬菜之一,從食用部位分葉萵苣、莖萵苣兩大類;其生長速度快、較少病蟲害,栽培過程使用的農藥也相對少,是它一大優勢。

培根時蔬沙拉 糙米罐沙拉 綜合生菜沙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