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食堂

在乎食物的原味,烹調更要下工夫,主婦團聚一起,將土地的健康,吃回來!

最新主婦食堂 2024-03-05

疊煮概念的「舒」食料理

年過了,腸胃也要好好休養一下!疊煮就是將不同食材層層交疊,以小火慢煮而成的料理,能充分提引出食材風味。這次教你用疊煮概念,變化出一道道清爽、舒服的主菜、配菜、湯麵等料理,吃了舒心也舒身。

近期文章

2024-01-09 主婦食堂 

包山包海 日常盛宴過好年!

年菜大魚大肉料理一定很費工?在陳淑蓉眼裡,巧妙混搭各式肉類與蔬菜、烹調簡便的「一鍋料理」,其實是她和先生平時晚餐經常吃的菜式。這次她運用種類豐富的食材,以最少調味、簡單好上手的料理方式,將滿滿的山海鮮味通通放入年菜裡。

2023-12-13 主婦食堂 

當季專屬的儀式感 草莓聖誕派對

歡慶聖誕的12月,想在生活中加點顏色,用當季食材傳達季節遞嬗,還有什麼比剛上架的草莓更適合!鮮紅圓潤像胖胖的聖誕老公公,像聖誕樹上的吊飾,也像麋鹿魯道夫的紅鼻子。合作社草莓,單吃味道濃郁,入菜更是滋味與視覺雙重驚喜,年末,就讓草莓陪我們過節吧!

2023-11-07 主婦食堂 

秋日熟齡營養餐 美味健康易上手

延續九月月刊美好照顧單元,分享關於熟齡族如何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本期再度邀請媽媽食驗室團隊,針對熟齡社員設計三道適合秋日補充元氣,且美味營養兼具的高纖主食、Pro級魚料理及甜蜜柔軟的點心,以簡單料理手法、當令日常食材,輕鬆在家端出秋日新菜色。

2023-10-16 主婦食堂 

毛孩也愛的寵物鮮食好料

據統計,2021年台灣的犬貓數量已首度超過14歲以下幼年人口,飼養毛孩的家庭越來越多。英語俗諺說:You are what you eat.這句話放到貓狗身上同樣也適用,原型食物簡單烹調,減去調味料,加上營養均衡的食材搭配,同時和毛孩一起吃出不生病的健康生活!

2023-09-13 主婦食堂 

開學了!最需要快手冷便當

終於熬到孩子開學,接下來卻是每日營養午餐便當的挑戰,九月天氣依舊炎熱,想讓孩子有胃口、吃營養、吃美味,又不想累了自己,這時候最需要快手冷便當,每天30分鐘搞定一周便當菜。

2023-08-15 主婦食堂 

四款沁心醋調飲 一喝就涼!

夏日熱辣烈陽讓人總想來杯涼的,和孩子一起動手自製健康美味的醋飲冰沙,讓人一喝就涼。根據醫學研究,吃醋好處多多,社員劉桓吟以合作社三款醋產品設計出透心涼的風味醋飲,提供大家手搖飲之外的健康選項。

2023-07-11 主婦食堂 

週末夜上菜!經典烤雞一次學會

週末夜晚與家人好友相聚,一定要有具儀式感的經典烤雞相伴。月刊邀請與生產者岩生築見合作之燒鳥餐廳主廚來上菜,以雪巖半雞恰到好處的油脂,示範在家也能輕鬆享受的烤雞料理,經過一晚浸漬、風乾,香脆雞皮肉嫩多汁的烤雞準備出爐囉!

2023-06-05 主婦食堂 

夏日「輕」料理 清爽開胃 孩子吃光光!

家中有三個寶貝的偉汝,許多料理的靈感都是從孩子而來。像這回用「夏日輕爽料理、方便帶出去野餐」為題跟她討論,她很快便想出飯糰、海鮮沙拉、綜合食蔬,三種色、香、味、營養兼具的料理。

2023-05-11 主婦食堂 

配飯好搭檔 「五辛級」豬肉料理

去年社員利用較少的產品是豬肝、小里肌跟豬腳,擔任站務多年的王品潔說:「應該是不知道該怎麼料理吧!我做的每一道菜靈感都來自社員喔。」小里肌肉切厚、拍平就是很大塊的豬排,灑上原料採有機種植且低溫長時間烘焙的本土九層塔粉、辣椒粉,一豬多吃,還有涼拌粉肝、辣燒豬腳,簡單又有料的「五辛級」全豬料理上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