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塑減廢

最新減塑減廢 2023-09-13

蔬果袋回收專案 將蔬果袋製成再生料 擴大減塑力道

減塑一直是主婦聯盟合作社的重要使命,在2+5回收行動計畫告一段落後,合作社持續思考還能再多做些什麼,而後鎖定「蔬果PP 膜袋」,期待將每年使用量近十噸1 的蔬果袋,透過社員自主回收力量,與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及回收業者域誠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產業串接,將蔬果袋製成再生料,擴大減塑力道。

近期文章

2023-06-13 生活提案  減塑減廢 

RE-THINK為永續生活找解方

RE-THINK重新思考創辦人黃之揚形容自己像一個擺渡人,將眾生渡化到更好的彼岸。這條路不通就改走另一條,嘗試以有趣好玩、創新教育的方式,觸及更多不同群眾,讓影響力無限展開。

2023-04-10 社內大小事  產品故事  減塑減廢 

減塑新服務上路:自動洗衣精充填機

減塑減廢是合作社很重要的倡議,社員們對減塑也向來不遺餘力,除了在既有產品規畫和日常生活中實際減塑外,這次合作社將減塑的觸角伸向了「清潔劑」,於2022年在雙和站裝設了第一台洗衣精自動充填機。今年合作社陸續在碧湖站、中壢站、竹北站、彰化站、台南站、美術館站新增機台,服務社員同時也邀請大家共同創造更大的減塑力量。

2022-03-25 減塑減廢 

新社員指南|社員一定要知道的事

成為社員之後,是否有些意見想表達,但卻找不到地方說? 線上利用產品卻收錯產品,該換貨還退貨? 有任何關於合作社的疑難雜症想溝通,就先細看此篇內容。 歡迎透過以下管道和我們交流!

2021-12-15 生活提案  減塑減廢 

無包裝商店教我們的事

相信關注環境議題的朋友對「無包裝商店」一詞應該不陌生,顧名思義就是商品以沒有包裝,或最少包裝的狀態來販售, 客人需要自備容器購買。

2021-12-13 社內大小事  減塑減廢 

共購力的實踐  合作社榮獲經濟部Buying Power社創採購首獎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2021)年度「Buying Power獎勵採購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社創採購獎名單公布,合作社以年度採購額度超過七千三百萬榮獲首獎,社員點滴的利用實際轉化為支持創新、永續產品的消費力量。

2021-04-15 社內大小事  減塑減廢 

減少郵寄愛地球!月刊改站所領取或電子閱讀更環保

為落實減廢、響應無紙化的時代來臨與行動載具使用習慣改變,希望邀請社員將收取月刊的方式改為「站所領取」,或者選擇「不領取,在官網閱覽」,一起愛地球!

2021-04-06 生活提案  減塑減廢 

春日環保野餐 享受春光也實踐綠色生活

野餐本身就是減法原則,減去正式用餐的繁瑣、與一切多餘的準備。以此想來,我們又怎麼能隨意增加環境的負擔。春日正好,讓我們帶著初心,與季節共好、與環境共好。

2021-03-19 產品故事  減塑減廢 

生活必需品循環經濟首部曲 牛奶瓶變成洗衣瓶

你知道嗎,你每天做資源回收,很可能是做白工?據2018年天下雜誌報導,台灣資源回收率超過50%,但再利用率不到5%,代表多數的資源回收沒有進入循環系統,而是被掩埋或焚燒。

2021-01-18 社內大小事  減塑減廢 

2021「配客嘉PackAge Plus」合作循環經濟專案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一向致力於減塑,2021年1月18日起,我們將與「配客嘉PackAge Plus」循環包材廠商合作,於台北、新北、桃園市的站所設置回收歸還箱,歡迎社員與非社員將網購收到的「配客嘉PackAge Plus」循環包裝,帶到站所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