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糕巧變一桌菜

2017-01-01・以農為願的未來

食譜設計/陳金蓮 文/宋良音 攝影/劉忠

「這菜真好食呢!」「啊,無啦!」這是社員陳金蓮家最常出現的對話。當她羞赧回應朋友的讚美時,總會帶著喜悅微笑,畢竟用心做出來的菜餚受到喜歡,就是她持續做菜的動力。

在同是社員的好友陳明色眼中,陳金蓮擅長將平凡菜色做得令人回味,如這次運用冬季食材料理的家常蘿蔔糕,一般成品以白色居多,她則放入紅蔥頭,增香增色,且研發味噌辣椒醬,取代習以為常的醬油或是甜辣醬。

陳金蓮最愛的蘿蔔糕吃法是單純煎香,她也樂於變化料理,不時地動腦筋,想出更加豐富味道的可能。她用了炸、煮、燴三種料理方式,不僅重現古早味蘿蔔糕湯,更將蘿蔔糕包入豆皮中油炸,外酥內軟讓吃過的人直呼像是臺式「酥炸起司條」。

另外,將蘿蔔糕搭配糖醋醬燴煮,獨特的搭配已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更因加入梅醋,增添了開胃的酸香感,忍不住一塊接一塊,聽見友人直呼好吃,只見她又回答:「啊,無啦!」在轉頭的一瞬間,見到的又是藏不住的笑意。

201701_蘿蔔糕料理_陳金蓮

因為女兒和朋友的關係,間接牽起與合作社的緣分,2013年入社至今。她是友善小農、友善食材的忠實擁護者,加上喜愛為親友烹調,使用合作社的食材總是多了一分安心。目前除了協助家中的餐飲事業,也從事外燴與料理教學工作,相當熱愛與人分享料理。

家常蘿蔔糕 5 人份

201701_蘿蔔糕料理 (2)600

糖醋梅香蘿蔔糕 4 人份

201701_蘿蔔糕料理 (1)600

古早味蘿蔔糕湯 4 人份

201701_蘿蔔糕料理-(3)600

金磚蘿蔔糕 4 人份

201701_蘿蔔糕料理-(4)600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