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一夏 蜂蜜鳳梨汁

2013-06-05・主婦食堂

文/李欣怡 圖/池依林

最近鳳梨盛產,每每到合作社,架上都有好多鳳梨,所以我就扛了一大顆回家,雖然我很愛吃鳳梨,但是每次一大顆都要分兩三天才吃得完,吃久也會膩,老公則是興趣缺缺,所以我靈機一動,想到炎炎夏日,喝冰涼的果汁最消暑,也可以讓不愛吃鳳梨的老公多吃水果。這樣一來,平常愛喝外面冰涼飲品的老公,就不會到外面去買不健康的手搖杯,因為家裡就有現成的冰涼果汁囉!

我覺得夏天喝下這杯清涼的蜂蜜鳳梨汁,比起外面不安心的飲料,更天然健康多了,同時保護我所愛的家人。最重要的是本來不愛吃鳳梨的老公和毛孩子(我們家的狗)都變得好愛喝我親手打的美味蜂蜜鳳梨汁,喝完還會吵著要再來一杯!這種親自手做的感覺充滿了愛和成就感,看著家人享用時的滿足和笑容,這也是我想分享給大家的原因。

我也很認同合作社推廣的多多食用當季蔬菜水果的理念,趁著現在鳳梨很多,我想可以多多利用鳳梨來做各種不同變化的食用方法,也可以滿足家人各種不同的味蕾,例如用鳳梨來炒木耳,加些許薑絲也很好吃喔!大家不妨試一試。(作者:台中分社社員)

蜂蜜鳳梨汁(2 人份)

材料

  1. 果汁機1 台。
  2. 鳳梨半顆(這是2 人份,若4 人份可打整顆)。
  3. 冰塊1 大碗(隨個人喜好酌量加減,或改加冷開水)。
  4. 蜂蜜2 大匙(甜度隨個人喜好酌量加減)。
  5. 少許冷開水(可加可不加,讓果汁機好轉動)。

 

作法

  1. 鳳梨洗淨去頭去尾削皮,剖半切塊。
  2. 準備好果汁機,放入鳳梨塊,再加入冰塊一大碗及蜂蜜。
  3. 若擔心果汁機不好轉動,可以加少許冷開水。
  4. 按下轉動鍵,打好果汁,大功告成!

 

小秘訣

如果家裡有檸檬,可以擠半顆份量的檸檬汁加入,而蜂蜜的量也可以再多加點避免太酸。此時蜂蜜鳳梨汁就會多股檸檬的香氣,風味更佳。

原刊登於《綠主張》月刊2013年6月117期。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