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草莓白粉病

2017-03-28・產品故事

草莓為秋冬作物,最適生長溫度在18~23度C,於九月入秋後種植,合作社的草莓採收期大約落在隔年一月中下旬至五月。以友善栽培管理的草莓通常以3期花為主(也有到4~5期),草莓是聚繖花序,花序的各分枝中央均具有一朵開得最早的花,頭花的果實最大,而後結的果實會逐漸變小,直到下一期花的出現。其實草莓並不是果實,而是花托變成的假果,真正的果實是表面上一粒粒像芝麻的小點,稱之為小瘦果。

每年的一、二月即是草莓季的開始,一直到五月結束最後的花期。最近的天氣,不斷考驗著堅持不用農藥防治的農友們,因桃竹苗地區鋒面陸續報到,時晴時雨、氣候多變,草莓極可能陸續感染白粉病,若社員近期發現草莓表面上有類似白色發黴,但摸下去是硬的,只要經過清洗或削掉後一樣可以享用美味的草莓,農友在選果理貨時已兢兢業業地欲呈現最好 的品質,請共同支持堅持友善栽培的農友,讓我們吃得安心!

草莓白粉病 (3)

草莓白粉病 (2)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