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孩子一起製作草莓鬆餅

2019-01-29・親子食育

晴天媽媽

每當到了草莓季,市場上鮮紅的草莓總是讓孩子為之瘋狂,因為嬌嫩的草莓摘種不易,農夫們灑藥也是不手軟的啊!

日前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公布最新蔬果農藥殘留監測報告,其中水果的部分則是第一名就是草莓,接著是柑桔與百香果

因此每當合作社有草莓出現的時候,就一定要搶購!

買到了草莓啦!如果非常想要草莓可以在站所寫下水果的預留單,當有草莓到站,站務阿姨就會第一時間通知你喔!

購買的同時還可以跟孩子說明草莓這種水果,需要農友多辛苦和努力的把關,才能通過合作社層層檢測,來到我們的面前。

與孩子一起製作草莓鬆餅就是冬季最療癒的一件事情:

所有材料可以在合作社一次購足。

製作草莓鬆餅的過程非常簡單,而且都可以讓孩子自己操作,從洗草莓開始到切草莓,然後混合牛奶與鬆餅粉,烤好鬆餅以後就是擺上愛吃的草莓與苦甜巧克力。

洗草莓就是一件開心又充滿期待的事
投入在料裡創作中的孩子,十分專注~
鬆餅機加熱需要大人在旁協助操作
精美的幸福下午茶,就這樣完成了!
吃過安全無毒的草莓後,對於市面上來路不明的草莓就可以免疫了!

安心的水果真的很難得,珍惜每一顆農友的用心栽培,而辨識蔬果的好與不好,太多看不見的因素,需要落實在生活的教育中,孩子們的嘴最懂好食材的美味!

我是晴天媽媽,歡迎來粉絲團逛逛!幸福小晴天走跳全台灣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