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季專屬的儀式感 草莓聖誕派對

2023-12-13・主婦食堂

食譜設計/張淇淇&彭嘉偉・組織部站督導 文/莊佩珊・北南分社社員 攝影/王永村

歡慶聖誕的12月,想在生活中加點顏色,用當季食材傳達季節遞嬗,還有什麼比剛上架的草莓更適合!鮮紅圓潤像胖胖的聖誕老公公,像聖誕樹上的吊飾,也像麋鹿魯道夫的紅鼻子。合作社草莓,單吃味道濃郁,入菜更是滋味與視覺雙重驚喜,年末,就讓草莓陪我們過節吧!

 

繽紛草莓派對(點圖見詳細食譜)

比起蘋果派,草莓入派更添聖誕風味,鮮豔紅是甜點最好的天然著色劑。點綴些許檸檬汁的草莓內餡,酸甜中帶點清爽,完美平衡派皮濃膩的奶油味。加點藍莓餡料多了口感,一切開濃烈的紅與冷冽的藍,更為大餐後的甜點時間再添高潮。

繽紛草莓派對食譜
 

莓女與野獸戰斧豬排(點圖見詳細食譜)

美國感恩節的火雞大餐,習慣佐以蔓越莓熬煮醬汁,這道菜有異曲同工之妙。戰斧豬排油脂豐厚,草莓醬汁酸甜解膩,就像美女與野獸。再切幾個草莓小丁灑落盤中,既有節慶美感,又有大餐華麗。

莓女與野獸戰斧豬排食譜
 

今天蝦了莓海鮮溫沙拉(點圖見詳細食譜)

自製沙拉醬簡單易做,減油健康,拌入熬煮的草莓醬,滋味清新有如清爽版千島醬。冬天溫沙拉,夏天冷沙拉,彩椒、菇菇、瓜果、芽菜,淋一點草莓沙拉醬連不愛吃菜的孩子都會喜歡,再加幾隻肥美白蝦,就是充滿節慶味的沙拉大餐。

今天蝦了莓海鮮溫沙拉食譜



 
照片 食譜設計 張淇淇
組織部北北分社站督導。擅長烘焙糕點,因喜歡一群人共享食物的感覺而愛上料理。愛用合作社的洽發中筋麵粉,認為無多餘添加物,料理時百變好運用。
照片 食譜設計 彭嘉偉
組織部北北分社站督導。過去在站所服務時為分享給社員而摸索料理、精進廚藝。認為合作社食材好,簡單調味就美味,符合個人料理理念。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