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班聚 夏日共食

2018-07-01・主婦食堂

食譜設計/陳金蓮、陳明色、溫佳琪.北南分社社員 文/陳怡如 攝影/林亭?

驅車前往夏日共食PARTY的場地—慢8樂猿,沿途風景從樓房、水稻田,逐漸變成一座一座的山頭與樹林,空氣裡充滿木質氣息。台灣藍鵲、白鷺鷥不疾不徐地飛過眼前;大冠鷲翱翔在天,高興地鳴叫。這裡位在宜蘭縣冬山鄉,群山環繞的蕃薯山山坳裡,山泉水潺潺流瀉,身體感受暑氣消去大半。
慢8樂猿,一座六十歲的石頭屋,現在是宜蘭「友善好客班」班長賴碧芬主理的空間。慢8樂猿的8,轉九十度就是一個無限的符號。身處其間,不只是經歷一場活動,更是與土地相連結,與充滿人情味的生活相呼應。
 

壽司總匯(4人份)

白黑一下(10人份)

花式蒟蒻凍


陳金蓮、陳明色、溫佳琪

身懷數十載傳統美食技藝的料理家陳金蓮,從她的壽司總匯備料就看得出每一項食材的味道到位,各式材料捲在一起後,配色豐富,滋味相互融合。陳明色設計的「白黑一下」,晶瑩剔透的白粉圓,澆淋上黑糖薑汁、鮮奶,與參與者徒手壓榨出的老薑薑汁,視覺上就教人食指大動。溫佳琪因為幫孩子準備點心盒,練就了製作別出心裁的蒟蒻果凍。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