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休日早餐

2016-03-03・主婦食堂

食譜設計/葉展君  文/邱炘正 攝影/劉忠

「我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煮飯,煮給自己跟弟弟吃。」葉展君家裡開五金行,父母常忙到沒時間做飯。「起初,先從煎蛋開始, 媽媽也會準備一些玉米罐頭、調理包之類的,讓我慢慢從簡單的開始練習。」大學就讀食品營養學系,具有中餐丙級證照的葉展君,是主婦聯盟合作社產品開發部的生力軍,由於遠住新店安坑的山上,平時又忙於工作,只好以外食為主,唯有假日才能好好為自己煮一頓餐。

葉展君回憶道:「我媽媽很會做菜,每當阿姨們帶著小孩來聚餐,都是媽媽負責中式料理,我負責西式的。」她還有個開餐廳的夢想,也喜歡把每次「廚藝練習」的成果刊登臉書及愛料理網站上分享,她認為做菜可以是輕鬆又愉快的練習。趁著夏季前鮮奶產量充足,特別設計幾道發揮食材自然風味的營養早餐食譜,讓喜歡吃奶蛋類食物,但不喜歡吃蔬菜的人,也能開開心心地享受,與親朋好友一起渡過溫馨美好的假日晨光。

>>>牧羊人派 (四人份)

>>>蔬菜烘蛋 (六人份)

>>>鍋煮奶茶(2人份)

>>>香草烤雞潛艇堡 (2人份)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