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輕」料理 清爽開胃 孩子吃光光!

2023-06-05・主婦食堂

食譜設計/蕭偉汝.新竹分社社員 文/陳建竹 攝影/郭宏軒 圖片素材/ freepik.com

清爽開胃 孩子吃光光!

家中有三個寶貝的偉汝,許多料理的靈感都是從孩子而來。像這回用「夏日輕爽料理、方便帶出去野餐」為題跟她討論,她很快便想出飯糰、海鮮沙拉、綜合食蔬,三種色、香、味、營養兼具的料理。整個採訪過程,偉汝都帶著笑容邊做邊分享,應該是想到自己與孩子一起野餐享受這些料理時,不自覺流露出幸福滿溢的笑容吧。
 

夏日海鮮沙拉(點圖見詳細食譜)

海鮮沙拉是很常見的料理,作法其實不難,軟絲、蝦仁煮熟,配上小黃瓜、小番茄與鳳梨丁,與醬料充分攪拌後即可上桌享用。作法雖簡單,但好不好吃的關鍵在醬料,偉汝另外教我們調配的優格蜂蜜與泰式酸辣醬,香氣非常迷人,包你胃口大開。
夏日海鮮沙拉
 

綜合食蔬佐巴沙米克醋(點圖見詳細食譜)

這道料理的工序較多,有些食蔬用烤箱烤、有些用鐵盤煎,雖然比較麻煩,但是烤的、煎的吃起來口感不同。偉汝提醒我們,紅蘿蔔可以用不鏽鋼切花器切成梅花、櫻花的造型,增加食用的樂趣。
綜合食蔬佐巴沙米克醋
 

味噌雞肉梅子御飯糰(點圖見詳細食譜)

將飯糰、餡料、與米飯一起拌勻後,再包成三角飯糰,偉汝讓飯糰每一口都超有料。合作社的雞絞肉是市面少見的產品,雞肉油脂少,這次她用雞絞肉示範兼顧美味與健康的御飯糰。
味噌雞肉梅子御飯糰


 
食譜設計者 蕭偉汝
加入主婦聯盟合作社後因為經常參與課程,對食材愈來愈了解,加上身邊的朋友也喜歡料理,大家互相分享作法,讓偉汝信手捻來就是一道好菜。她非常喜歡合作社的雞胸絞肉,因為低脂運用範圍廣,打拋肉、高麗菜捲皆好用。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