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絞肉三重奏 一食材變出一桌菜

2021-12-05・主婦食堂

食譜設計‧文/王琪君.北北分社社員 攝影/李庭歡

絞肉乍看不起眼,但經過揉捏、塑形、填充、調味,搭配多樣蔬菜,就很豐富。合作社牛絞肉來自本土台灣牛,取用較少利用之腿肉部位,發揮全食材利用精神。牛腿運動量大,富含蛋白質而少油脂,建議可加入豬絞肉或其他食材例如起司,增加肉汁風味。以絞肉呈現飯、菜、湯等家常料理,無論外觀、口感與風味均有豐富的層次,充分展現食材的魅力!
 

絞牛有三椒 (點圖見詳細食譜)

紅、黃、綠三色彩椒,鑲入調味過的牛絞肉,只需簡單步驟,就能融合蔬菜甜脆、絞肉厚實多汁的雙重美味。加上油蔥醬與巴薩米克醋混合而成的台、西合璧醬汁,有點豪邁又跳脫框架的色彩讓人意想不到,拓寬你的味覺慣性。


塔可牛肉飯 (點圖見詳細食譜)

說到塔可飯,大家可能以為是墨西哥料理,但其實是經過日本沖繩改良的特有菜色。此一料理將玉米餅替換成白米飯,不變的是牛絞肉、莎莎醬、生菜與起司絲,是一道清爽又具飽足感的米飯料理。

牛絞肉

蔬菜牛丸湯 (點圖見詳細食譜)

運用法式高湯三寶:西芹菜、胡蘿蔔、洋蔥,就能煮出一鍋經典的西式蔬菜湯,再加入牛肉丸子,更是迎接寒冷季節的暖心料理。此湯品除了單喝,亦可搭配麵包或通心粉,煮一鍋可以吃好幾餐。

 

王琪君
從國中開始自學烹飪,秉持料理要好看好吃的原則創作料理,未曾使用外送APP服務,因為覺得自己下廚比較好吃(又划算)。曾任主婦聯盟合作社秘書,目前為自由工作者,專長擺盤與料理視覺設計,經營臉書粉絲團「肚傷心」。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