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滋味 梅香入菜解膩又清爽

2021-04-08・主婦食堂

食譜設計/曼妮 文/高韶廷 攝影/Ayen Lin

春天就該吃梅子!合作社的梅子每年此時都是站所教作的主角。廣受台南各站所歡迎的料理講師曼妮利用梅酒、梅醋、梅醬入菜,料理更加豐富多變,簡單做也有好味道。


草飼菲力牛排佐梅醬(點圖看食譜)

這次使用來自澳洲的草飼野放牛,肉質軟嫩且沒有過多的油花,也沒有腥味,是很棒的牛肉。曼妮推薦,加一點奶油,煎五分熟,最後淋上梅醬,跟牛肉超搭!煎牛排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表面太老太硬,但裡面還是血淋淋的,怎麼辦呢?曼妮建議用中小火煎,仔細觀察顏色和血水狀態再翻面。(點圖看教學)

 

茶香梅酒燉五花(點圖看食譜)

台灣小吃如果有排名,滷肉絕對名列前茅。土生土長的台南人曼妮,對傳統台式滷肉再熟悉不過了。這次她特別把梅酒、梅醋、馬告碎粒帶入這道料理,不但解膩又增添多層香氣。如果有小孩或有宗教信仰,可以不加梅酒。好吃的滷肉可說是白飯殺手,再搭配幾樣當季蔬菜,就能讓全家吃得心滿意足。

 

梅香醉蝦(點圖看食譜)

合作社的白蝦全程不用藥,急速冷凍保鮮,口感Q 彈清甜,是社員最喜愛的產品之一。料理時加一點梅醋,用酸味來引出蝦子的甜。蝦子不需要事先退冰,等水完全燒滾再下鍋。蝦肉容易老,請注意不要煮太久喔。這道菜的作法非常簡單,只要抓住幾個祕訣,就能輕鬆上桌。

 

 

料理設計 曼妮

2013 年在台南後壁體驗農村生活之後,便開始指導農友製作令人心動的佳餚, 並協助產品行銷。目前為站所料理講師,輕鬆隨興的風格深受社員喜愛。她經常把料理過程拍成短片放上網,跨出合作社發揮社會影響力。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