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來場療癒料理:廚房瑜伽x台灣牛

2020-06-01・主婦食堂

食譜諮詢/林恆安‧長照營養師、腎臟專科營養師  食譜撰寫/楊芷菡 料理示範/甘千蘋 文/陳思嘉‧企畫部課長 攝影/王揚喻

在忙亂生活中,我們或許忘了煮菜本身就是一件優雅、寧靜,可以享受其中的事。「廚房瑜伽」放大了烹飪的每個細節,帶你享受廚房的視覺、聽覺、嗅覺;食譜設計諮詢專業營養師,介紹指定食材,操作容易,用相同材料變化不同料理,重複利用不浪費。當你走進站所時,跟著橘色指示牌「揀選」美味永續的食材,「備料」過程洗洗切切中調整呼吸,專注享受「烹調」的每個步驟,最後細心「盛盤」享用美味料理,如此每週反覆做足身心靈運動,不僅身體健康了,連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

廚房瑜伽第一集,指定食材為「台灣國產牛肉」,生產者御牧牛從飼料、屠宰到配送,不僅貫徹人道飼養理念,加上嚴格食品安全檢驗,每道環節謹守挑剔精神,孕育出的牛肉自然純淨、鮮嫩多汁。到站所買包台灣國產牛肉,走進廚房療癒一下吧!
 

蔥爆牛肉 (點連結見詳細食譜)

身心清爽的辛辣感 (2人份)



Tips 乾鍋加熱,倒入冷油與肉片,可避免肉片黏鍋、減少油量攝取,相對減輕身體負擔。

食材說明
1 三星蔥的蔥白長度是一般蔥的兩倍,獨特的風味與鮮甜更添料理的豐美層次。(合作社有供應來自宜蘭行健有機村的三星蔥喔!)
2 牛肉片連同真空包裝入冷藏退冰,烹調前10 至15 分鐘再從冰箱取出,不需清洗,以免失去甜味。


 

繽紛洋蔥圈蛋餅 (點連結見詳細食譜)

簡單、美味、營養色彩繽紛好心情! (2 人份)



Tips 若想煎出來的雞蛋沒有氣泡,可先將蛋液過篩。

食材說明
台灣洋蔥屬短日照品種,含水量高、口感脆甜,長時間烹煮後色澤偏黃,很適合蛋料理、烘烤或燉煮。


 

清燙蔬菜牛肉湯 (點連結見詳細食譜)

鮮甜好肉質 連湯喝完大滿足! (2人份)



Tips 湯底加入蔬菜燉煮可增加自然鮮甜。

食材說明
台灣牛肉質軟嫩、無腥味,很適合清燙料理;不油膩的咬嚼口感,與熬煮過的蔬菜湯底完美融合。



雙週四晚間「廚房瑜伽」新食譜上線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