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時節量多多

2019-05-07・主婦食堂

葛瑞絲

4月初開完區會出來,大家聚在冰櫃前面交頭接耳,看到一包包的梅子無人領養,好刺眼哪~

決定隔天立馬來個靑梅共做快閃團!

一大早就入社幫忙清洗、挑𥰆頭,手忙、嘴巴也沒閒著,一直吱吱喳喳個沒完。

中午大家分頭散去,去朋友家蹭飯的、回去補眠的、還有要再趕去當志工的⋯⋯

飛車趕回家,打開傳説中的異次元空間,搬出已經冬眠兩年的靑梅寶貝,有一個識貨的傢伙立馬湊過來:「哪~哪~我這幾天剛好要寄東西給屏東的車友,有哪一瓶可以給我一起寄的?」

等我回來再説吧!

沒好氣地賞給他個衛生眼就轉身出門去。

不清點還真不曉得自己居然釀了這麼多,想了一個有趣的小遊戲,分成實驗組和對照組,讓大家先用舌頭盲測,慣用的眼睛就先休息一下。結果,胡亂加了肉桂棒的梅子糖漿意外好喝,廣受好評,非常推薦一試!

以為開了一次共做團就可以平安渡過今年的青梅季(好傻好天真),想不到靑梅就像微生物一樣,倍數成長般的源源不絕而來,真的成了『青梅之亂』啊~區委們挽袖子當機立斷決議:「禮拜六再衝一波!」

這回引來好幾位平日要上班的社員,還有1+1帶了另一半來同樂(別人家的老公都不會令人失望),人多好辦事,再加上第一次的經驗,速度加快許多。

原本打算一人分一包,臨時決定全部梭哈,13包青梅乾乾脆脆的給它開下去!



嗯~覺得我們打了一場光榮的勝仗!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