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共同購買,用消費改變世界

2019-05-14・社內大小事

曼妮

多年來我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就是希望能把料理化簡,讓媽媽們不再因為繁複程序而退卻,家家戶戶都能飄出飯菜香。

參加這次南社舉辦的解說員課程之前,我以為我只要奉獻我的所長,在站所帶大家一起做料理,就足以撐起我的廣大理念。直到我聽到新營站所秀雀姐在早期還是班的年代辛苦的揪朋友們共同購買,甚至更久之前是用鉛字排版下訂單,得左等右等個三個禮拜才能收到貨。

我坐在台下聽,默默地掉下眼淚。

在那一刻,我明白,只有共同購買才能讓合作社維持運轉。合作社是經濟體,也是企業體。雖然我們不以營利為目的,但很實際也現實的就是如果面臨了不賺錢甚至虧損的時候,是會連理想都談不到。

上了三堂解說員的課之後,對我的衝擊很大,我開始思考,從好所在到共同購買到綠主張,邁入第26年的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我可以做些什麼?我能貢獻什麼?

生活消費指的是:生活必需品,生活才,這跟我們每個人每天吃的用的都息息相關。而既然是合作社,就表示我們每個社員都是合作社的一員。

我們出資,也要利用,同時參加活動,落實支持合作社的具體行動。合作社好,我們大家才會好。

支持本土農漁業共同購買,陪伴生產者友愛農漁民,社間合作實踐綠色生活,這不是口號,是主婦聯盟一直以來在做的事情。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在這棵茂密的大樹下我們得以遮陰,但也需要更茁壯甚至繁衍,才能留給下一代。

我們都是合作社的一員,合作社不只保障了我們食的安全用的安全,也提供了我們社員的民主治理權利與為關懷地區社會而努力。

用消費改變世界!

只有口號光有理念是不夠的,唯有將想法化為行動才能成就一切。

三次的解說員課程,深深打動我的心,寫下心裡的感動,和大家分享。

除了接下前人們努力的成果,我們該做些什麼吧!

圖為2019年大家為了消化青梅動員的紀錄,當我帶著大家一起做青梅糖漿時內心是很感謝的。

感謝社員們的參與,付出與購買。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