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好丘做紅龍果創意料理

2018-08-01・主婦食堂

食譜設計/郭書鳳.好丘餐飲總監 文/潘嘉慧 攝影/阿春

二○一一年「好丘」來到四四南村,抱著「將好的人事物聚集成丘」的理念,希望在這塊土地上努力的人可以被看見。因此郭書鳳 (小寶主廚)和團隊思考著將眷村有嚼勁的麵食轉化成為「貝果」,以貝果的麵團來承載台灣在地好食材,用野生桑椹取代進口藍莓、以滋味酸甜的洛神代替蔓越莓,將更多台灣的茶葉、在地食材揉進麵團裡,讓西式貝果有了濃濃台灣味!

因此在得知今年水果盛產之際,我們和小寶師傅討論,有沒有可能把紅龍果變成貝果呢?也請小寶發揮創意把紅龍果變成各式創意料理。小寶說:「紅龍果顏色討喜,但味道卻不像芒果那麼香甜有滋味。」因此設計食譜時,她試著將紅龍果與百香果、檸檬、酪梨等水果一起搭配,提升紅龍果味道的層次感卻不搶掉原本的風采,而開發出適合夏天的清涼果凍、沙拉醬、貝果堡輕食等等,讓社員可以在家試試紅龍果的多變口感喔!(小提醒:點圖即可看食譜)

紅龍果貝果堡

紅龍果果凍

雙層紅龍果沙拉

|同場加映

法式貝果佐蜂蜜火龍果

紅龍雙響砲

People Info
郭書鳳(小寶)
現任「好丘」餐飲總監的小寶主廚,7年前跟著團隊一起進駐四四南村。小寶原來從事紀錄片影像工作,後來轉行學烘焙。走進烘焙的世界後,她發現許多原料都是進口,如何讓烘焙跟土地更有關連,這才是她想做的事。直到遇見「好丘」,一起實踐把台灣好食材變成烘焙、料理的夢想,讓好的人事物能被更多人看見!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