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上菜─做菜給媽媽吃

2014-05-08・自由的幸福─ 鄭源卿一家的務農人生

食譜示範/林昕儒 文/康椒媛 圖/潘嘉慧

在外享用的每一道菜,總會聯想起母親的味道。當自己做菜的時候,又總想不起那些記憶中的味道是如何變化而來。母親節前夕,邀請社員許靖敏十三歲的大女兒林昕儒分享簡單的家常菜,在正式採訪之前,林昕儒先跟著母親學做菜,以前母親工作不在時,她會幫忙做些簡單的菜,如海鮮煎餅、煎蛋;而她參加的荒野親子團,偶爾有機會讓她們當家,就得自己設計菜單與煮菜。

SONY DSC

▲社員許靖敏女兒林昕儒做菜中

採訪當天,是林昕儒第一次準備一餐,從她細膩的步驟之中,似乎看見神似母親的身影,由於許靖敏與先生有事外出,與她們一家熟識的社員林曼芬也前來協助,帶來雅緻的桌巾與碗盤、自己種的薄荷、巴西里、辣椒,與孩子討論擺盤的想法。許靖敏六歲的二女兒林昕妤在一旁玩扮家家酒之外,也幫忙挖地瓜泥和拍照,透過料理的分享,傳承了母與子之間豐富的情感記憶。

當天示範的料理如下,詳細食譜內容請直接點選料理名稱,即可連至食譜頁。

肉桂地瓜球

黑胡椒肉

結頭排骨湯

黑胡椒柳松菇

原刊登於2014年5月128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