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三鬆巧食 美味的助攻手「香鬆」

2022-10-05・向德國合作社取經

食譜設計/蘇以寧‧ 新莊站站長 文/莊佩珊 攝影/阿春

你我廚房裡都有的香鬆是各樣輕食的好幫手,拌入飯中、鋪在麵包上、藏在食材裡,調味有了、營養也加分了。不論是新上架以邊角料製作的鮭魚鬆,或是採用100% 在地新鮮魚肉的虱目魚鬆,以及經典台灣味的豬肉酥,合作社的海、陸香鬆原料成分單純、少添加,吃起來美味又安心。
 

惜食鮭魚鬆飯糰x2(點圖見詳細食譜)

蘇以寧料理時,稱讚這款阿拉斯加鮭魚鬆香味清爽,沒有魚腥味。其實,這是由合作社產品——優質野生銀鮭輪切後,剩餘的魚尾邊角料製成,並指定使用非基改芥花油,兼顧健康與實踐全食物利用,這顆飯糰也將照顧家人與惜食精神一次通通包起來。

惜食鮭魚鬆飯糰
 

媽媽小心機肉酥蛋捲(點圖見詳細食譜)

小朋友不喜歡吃蔬菜,尤其是生味較重的芽菜、紅蘿蔔,讓很多小孩卻步。媽咪們,別傷腦筋!結合孩子最愛的蛋捲和肉鬆,就是一道富含巧思的營養餐點,而色彩鮮豔好吸睛,孩子肯定吃光光。蘇以寧分享到,生產者信功的豬肉酥接近條狀,包入蛋捲內切開後並不易散開,拿著吃也很方便。

媽媽小心機肉酥蛋捲
 

台味虱目魚鬆潛艇堡(點圖見詳細食譜)

這款潛艇堡的亮點是虱目魚鬆,來自台南的在地虱目魚風味,碰上麥香濃郁且加入本土蓬萊米穀粉的潛艇堡,搭配多樣蛋白質與蔬菜,這一艘潛艇載著美味營養的食材,航向家人肚子裡,活力滿滿。蘇以寧特別提醒,做好後趁熱吃,麵包鬆軟的口感最好。

台味虱目魚鬆潛艇堡


 
食譜設計 蘇以寧 食譜設計 蘇以寧
新莊站站長,加入合作社服務時間長達10 年。認為食物的原味就是最好的滋味,追求少添加物的古早味,又因喜歡客家傳統米食文化,故致力推廣古早味米食,時常於站所內教作葷素客家粽、蘿蔔糕、小湯圓、油飯、年糕、碗粿等台灣經典的米食料理。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