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起,主婦聯盟合作社全面供應人道飼養雞蛋,鼓勵生產者(蛋雞畜牧場)增進動物福利的措施,給予足夠的產蛋空間、休息的棲架,也不強迫換羽等,讓母雞能快樂生蛋......

人道飼養(非籠飼)雞蛋 照顧動物福利 吃得更安心!

你今天吃蛋了嗎?你吃的是什麼蛋呢?
想像一下,A4紙張大小的格子籠,關了4隻母雞,翅膀沒法伸展、也沒有隱密處下蛋,有時彼此互啄傷痕累累。
全台蛋雞目前飼養總共約3,800萬隻,若能夠以消費支持有人道飼養認證、注重動物福利的生產者,就有更多快樂的雞鴨產出安心的蛋,消費者吃到健康的蛋,生產者有穩定收入,就能持續改善動物福利,促進產業正向發展!

快樂的雞,安心的蛋

從2014年開始,主婦聯盟合作社全面供應人道飼養雞蛋,鼓勵生產者(蛋雞畜牧場)增進動物福利的措施,給予足夠的產蛋空間、休息的棲架,也不強迫換羽等,讓母雞能快樂生蛋。

此外,2016年3月起,為了減少不必要的添加,我們與生產者(蛋雞畜牧場)溝通,全面不使用類胡蘿蔔素或辣椒紅素,讓蛋黃呈現原有的自然黃。

為了支持非基因改造食物,我們也與部分生產者(蛋雞畜牧場)溝通,將飼料改為非基因改造的飼料,生產出善糧動福雞蛋與善糧放牧雞蛋,提供更環保、更具動物福利的雞蛋。

主婦聯盟合作社雞蛋特色

  1. 非基改飼料 (部分蛋雞畜牧場使用)
  2. 支持人道飼養
  3. 飼料減少添加物
  4. 不使用塑膠盒,使用紙漿製成的包裝盒,環保又永續。

鮮雞蛋2-600

人道飼養(動物福利)雞蛋介紹

西湖雞蛋

  • 生產者為五湖畜牧場,雞舍具「人道飼養認證」,採傳統平飼,以酵素、益生菌提高雞的免疫力。

【了解更多】
 

善糧放牧雞蛋

  • 生產者為永興畜牧場,除維持放牧方式的人道飼養,也將飼料中的基改黃豆、玉米原料,改成非基改等級,支持非基改邁向新里程碑。

【了解更多】

善糧動福雞蛋

  • 生產者為有助牧場,重視動物福利,以放牧方式飼養,讓雞隻可自由進出戶外環境;親自配製飼料,從源頭嚴格管控動物用藥。

【了解更多】

友善放牧雞蛋

  • 台灣1%全場放牧農場。自由奔跑,運動足夠好健康。飼料不添加類胡蘿蔔素與天然色素萃取物,蛋黃呈現自然黃色。純素飼料,添加肉桂、丁香多種中藥材、粗顆粒鈣來源供給雞隻,增加砂囊發育促進消化。
【了解更多】

友善動福雞蛋

  • 以低密度平面飼養,提供足夠的空間、產蛋箱讓母雞安心產蛋與嬉戲。純素飼料,不添加類胡蘿蔔素與天然色素萃取物,蛋黃呈現自然黃色。設置產蛋箱,採自動化集蛋帶,確保能夠即時收集當日產出的最新鮮雞蛋。
【了解更多】

人道飼養(動物福利)雞蛋比一比


 

元氣好吃食譜-《雞蛋料理》

使用雞蛋的美好料理,從前菜到甜點,從早餐到晚餐,雞蛋都是最好料理良伴。(點圖即可看食譜)

前菜

惡魔蛋
水煮蛋剖半,將蛋黃與沙拉醬、調味料攪拌後重新塞入,放上培根點綴
(點擊圖片看食譜秘訣)

飯、麵、餅類

焗黃金雞肉飯
將飯、蛋、油拌勻,加入炒香的紅蔥頭、毛豆、胡蘿蔔丁,表面鋪滿起司進烤箱烤至上色即可。
(點擊圖片看食譜秘訣) 

焗黃金雞肉飯

蔬食蛋黃麵
將洋蔥、南瓜、茭白筍、紅蘿蔔、青椒切片、炒熟,拌入煮好的麵條即可。
(點擊圖片看食譜秘訣) 蔬食蛋黃麵-素食

韓式海鮮煎餅
高麗菜、紅蘿蔔、洋蔥切絲,與蝦仁、中捲、地瓜粉、麵粉、雞蛋攪拌成糊狀,起油鍋煎至雙面黃。
(點擊圖片看食譜秘訣)
韓式海鮮煎餅

主餐

德式豬排
里肌肉切段,裹粉、沾蛋汁、再沾麵包粉,入油鍋炸至金黃
(點擊圖片看食譜秘訣)
德式豬排

早餐/甜點

Dutch Baby
將鮮奶、蛋、糖、鹽和鮮奶油拌勻,再加入麵粉打成麵糊,放入預熱好的鐵鍋,進烤箱約20分鐘
(點擊圖片看食譜秘訣) 

Dutch Baby-荷蘭寶貝鬆餅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南瓜、紅蘿蔔、洋蔥切塊、培根煎熟,加入馬鈴薯泥放入烤箱至上色
(點擊圖片看食譜秘訣)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水果可麗餅
蛋液加入砂糖、麵粉、牛奶、麵粉、鹽、萊姆酒拌勻,靜置2小時後倒入平底鍋煎成薄餅
(點擊圖片看食譜秘訣)  

水果可麗餅

千層可麗蛋糕
在可麗餅上鋪滿水果丁與打發的鮮奶油,堆疊10層左右
(點擊圖片看食譜秘訣)

千層可麗蛋糕

米布丁
將雞蛋、牛奶、糖、萊姆酒拌勻加入米飯浸泡,倒入烤箱隔水加熱20分鐘
(點擊圖片看食譜秘訣)

米布丁

瑞士南瓜派
酥皮鋪在烤盤上,烤箱烤10分鐘,再加入雞蛋、鮮奶油、歲核桃、糖續烤10分鐘
(點擊圖片看食譜秘訣)

瑞士南瓜派

食譜設計社員介紹

海安站社員 Phyllis

「擔心外面的早餐味道過於濃重油膩,很不健康」,因此即使是職業婦女,但少冠仍堅持每天用合作社食材親手為兩位小寶貝準備早餐,讓他們在學校可以精神飽足地學習。成立了「每朝。食光」facebook粉絲團,造福更多想為孩子料理早餐的媽媽們。

士林站社員 陳麗秀

士林站社員 陳麗秀

自小注重飲食和美學,平時的興趣是繪畫、烹飪和跳佛朗明哥。與夫婿旅居澳洲及歐洲期間,體認自然健康的飲食文化及環保的重要性。現積極參與合作社活動,任合作社國際交流委員會、生活材委員會及教育委員會委員,並不定時於士林站擔任繪畫及烹飪課程講師。

蛋事問答

Q:蛋殼表面怎麼會有斑點?這樣的雞蛋能食用嗎?

A:雞蛋表面的斑點是常見的情形,有幾種狀況都會造成蛋殼表面有斑點,包括蛋殼在母雞體內形成的過程中受到干擾、母雞的蛋殼腺有缺陷,或是母雞攝食較多的鈣,都會影響蛋殼呈色的均勻,這些斑點並不會影響雞蛋的品質。此外合作社也會不定期抽驗沙門氏菌等檢驗項目,目前為止皆符合規範,請社員安心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