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乳坊御膳房|鮮奶入菜3料理 補鈣好簡單!

2020-10-10・主婦食堂

食譜設計/柯智元‧ 鮮乳坊御膳房創辦人 食譜示範/林德美 文/潘嘉慧‧ 北南分社社員 攝影/李庭歡

來到生產者「鮮乳坊」年初才喬遷的辦公室,除了辦公座位區、會議室外,更規畫了友善育兒區、主題展覽空間以及明亮寬敞的廚房。由「鮮乳坊」員工發起的自煮社團「御膳房」,每到中午11點整,社團成員們就會兩人一組輪流下廚,為大家料理每日午餐。這次邀請成員林德美示範鮮奶入菜3料理,鹹食、甜點皆有,滿足鮮奶愛好者的需求,而且用吃的就能補充鈣質!

「鮮奶火鍋是我們冬天最愛的午餐之一。」德美一邊說,一邊將食材放入大鍋裡,香味伴著煙霧不斷冒上來。想像二十幾個人圍著中島上兩個大火鍋一起吃午飯的畫面,暫時放下手邊忙碌工作,用奶香濃郁的火鍋滿足味蕾該有多幸福。

第二道「鮮奶燉飯」也是一邊炒料一邊飄香的料理,炒培根的香氣讓辦公室夥伴蠢蠢欲動,忍不住開始敲碗了。這道燉飯將季節時蔬切丁一起拌入,一盤燉飯有菜有肉,營養豐富。

想來點飯後甜點,「鮮奶麻糬」只要把鮮奶與糯米粉等充分拌勻,文火慢慢攪拌成糰即可。這道麻糬也是德美辦推廣活動時最受親子歡迎的料理之一,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DIY,享受捏麻糬的樂趣!

牛脂白玉鮮奶鍋 4~6 人份

牛肉鮮蝦牛奶鍋,牛脂白玉鮮奶鍋

鮮奶燉飯 4~6 人份

鮮奶燉飯,義式白醬鮮蔬燉飯

鮮奶麻糬 4~6人份

鮮奶麻糬,牛奶麻吉

鮮乳坊御膳房主廚|林德美

大學時代因為鮮乳坊募資行動,從支持者成為鮮奶推廣工讀生,畢業後正式加入鮮乳坊團隊擔任業務推廣。2018年加入御膳房,因為住所沒有廚房,更加珍惜工作場域有個發揮廚藝的地方,她甜美地笑著說:「我的拿手菜是咖哩料理,也會在起鍋前拌入一點鮮乳讓口感風味更溫潤喔!」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