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式隨心變化 家常飯麵的鮮味道

2019-03-01・主婦食堂

食譜設計/游文瑛.北南分社社員 文/潘嘉慧 攝影/周禎和

樂在料理也樂於分享的游文瑛,是東門地區營運的活食譜。每次有新的食材或新品上架,她總是勇於嘗試,並將第一手使用心得或食譜分享在群組裡。2014年起在群組記事本中累積了上百道食譜,也激發其他社員們共襄盛舉,「分享.好食」成為東門地區營運的文化之一。

不論東西方料理都難不倒的文瑛,繼豐盛的年菜料理之後,以當令的馬鈴薯揉成義式麵疙瘩,可以搭配現成的義式番茄醬,或在番茄產季時熬煮番茄牛肉醬汁,也可以選擇自家喜歡的蛤蜊海鮮口味,只需變化不同口味醬汁,就能帶給家人全新口感!文瑛說,自從有了蝦高湯、虱目魚高湯後,一鍋煮的海鮮燉飯多了鮮味的來源,全食物利用的概念成就了美味高湯,讓料理變得方便又不馬虎。對於喜歡隨心變化料理的文瑛來說,有了方便的高湯基底,料理可以更隨心所欲囉!

台式海鮮燉飯 一鍋澎派海納鮮滋味

義式番茄牛肉麵疙瘩 讓大人小孩愛上的鬆軟口感

People Info
游文瑛
文瑛回憶起她開始練習下廚料理的日子,約莫從大學時代,當家中主廚(媽媽)外出不在時,她最拿手的煎白帶魚就會上場。因為喜歡在媽媽煮飯時跟在身旁陪她聊天,耳濡目染下學習到許多媽媽的味道!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