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廚房也OK!巧克力甜點的魔法饗宴

2022-12-07・打造我們的福祉共和國

食譜設計/劉弘雁.新竹分社竹北站社員 文/黃文怡 攝影/黃聖凱

充滿歡樂的聖誕、跨年,將整個12月襯托出浪漫愉悅的氛圍,更是向家人及好友傳遞愛與溫暖的時刻,此時怎麼可以少了甜點來相伴!以台灣本土麵粉加上生產者供應的公平貿易巧克力,即使在家也能變化出各式迷人又美味的點心,做為送禮小物、派對款待客人絕對都是人氣冠軍。
 

星星餅乾聖誕樹(點圖見詳細食譜)

聖誕節不妨和孩子一起動手做一棵由星星餅乾堆疊而成、好看又好吃的聖誕樹吧!食材使用生產者馥聚的有機純可可粉及濃黑巧克力,來自美國公平貿易組織Equal Exchange 直接與小農合作生產。近期,合作社也應景推出季節新品──有機香橙風味黑巧克力、有機薄荷風味脆粒黑巧克力,如有多餘餅乾,可視喜好將巧克力融化,塗抹製成夾心餅乾,創造不同風味,美味酥脆的口感人人都愛。

星星餅乾聖誕樹
 

歡樂動物布朗尼(點圖見詳細食譜)

布朗尼作法非常簡單,烘焙達人總會這樣形容:「把材料混在一起攪拌均勻,送進烤箱就好了。」為增添歡樂氣息,此次特別在布朗尼上放了動物餅乾,讓這款料理化身成派對中最可愛的主角,也豐富甜點的風味。劉弘雁分享,布朗尼的最佳吃法是熱熱吃,若經冷藏保存,建議放置室溫10分鐘回溫,再微波10 秒,或以烤箱低溫(約120度)烘烤三分鐘再食用。

歡樂動物布朗尼
 

「果汁版」生巧克力(點圖見詳細食譜)

日文中,「生」這個漢字,具有新鮮、柔軟的涵義,這是一款加入鮮奶油製成的巧克力。不過,劉弘雁利用香橙黑巧克力,並加入當季新鮮果汁取代鮮奶油,重新演繹了這款口感柔軟滑順,深受女性及小朋友喜愛的甜點。因為製作方法簡單,非常適合聚會時作為下午茶點心,生巧克力製作完成後需冷藏保存,享用前,可先置於室溫約10 分鐘回溫,口感最佳。

「果汁版」生巧克力



 
食譜設計 劉弘雁 食譜設計 劉弘雁
主婦聯盟合作社竹北站料理達人,擅長烘焙與日式風格料理。喜愛合作社的天然食材,更認同其支持本土農糧的理念。為了健康,上班之餘還為家人製作美味便當,也常分享各種食材的料理方式,給人熱情、活力的印象。(在她的IG裡記錄著每日便當,推薦給大家!請點擊這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