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五星級海鮮料理

2019-12-06・包山包海 好食入鍋好過冬

食譜設計/韓衍緒 撰文/潘嘉慧 攝影/阿春

又到了年終,忙了一整年,不論為了過節,或是找個理由跟家人好友聚聚,犒賞一下自己,豐盛的海鮮料理是韓衍緒師傅的最愛!

因為工作全台跑透透的韓師傅說,台灣四面環海的優勢,造就台灣人特別愛吃海鮮,對海鮮也特別挑剔。雖然大啖海鮮很過癮,但他也坦承自己不喜歡處理海鮮的料理過程,尤其是腥味。這一次為了設計菜單,拿到來自根島的沙公、午仔魚。韓師傅不斷稱讚沙公的品質及熟凍(高溫汆燙後急速冷凍)處理,讓料理省下許多時間。而午仔魚已經去除鱗片、內臟,解凍之後可以直接料理,十分方便,不用擔心廚房收拾很麻煩。

在設計食譜時,韓師傅朝著主婦們可以在家簡單料理的方式規劃。「這些海鮮料理起來很方便,只要調個醬汁,或是稍稍加點巧思擺盤,在家裡做出五星級料理一點都不難!」沒有複雜的手法和調味,盡量呈現海鮮本身的味道,在家宴客或款待自己只要照著食譜來,你也能做出讓人「哇!」一聲的驚艷好菜!

炙干貝襯黃金地瓜

輕味噌烤午仔魚

沙公五穀筍粥

嫩煎干貝襯紅麴麵線

茶油松菇沙公

People Info 韓衍緒
擁有20多年西餐經驗的韓師傅,曾服務於涵碧樓、日月行館、宜蘭晶英酒店等五星級飯店,工作之餘喜歡嘗試新食材,更樂於與朋友分享。近年來,他走入農村採集食材,希望把台灣好食材融入西式料理中,他說:「食材好只要簡單烹調,在家也能輕鬆做出五星級料理。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