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動手做早餐吧!

2018-04-01・主婦食堂

食譜設計.製作/何振維、邱曉燕(北北分社社員)、何語宸、何紹國、何懷謙 文/潘嘉慧 攝影/阿春

週末的早晨是何振維一家人的早餐時光,不必忙著上班上學,因此有充裕的時間,帶著孩子們一起下廚,做出一道道簡單、營養而且豐盛的早餐料理。「這些都是經常出現在我們家餐桌上的早餐。」何爸爸在和我討論食譜時這樣說。

食譜拍攝當天,全家人在碧湖站廚房裡忙碌著。何爸爸負責煎蛋,一邊煎蛋一邊說:家裡每個人喜愛的荷包蛋熟度都不同,媽媽喜歡蛋黃熟蛋白不熟、老大喜歡……,如果弄錯了他們會生氣。大兒子語宸在一旁調製鬆餅麵糊,兩個弟弟扶著攪拌盆一起幫忙,鬆餅是他們最愛的早餐料理之一。廚房裡,每個人有不同的分工,聽見媽媽問:「誰負責切麵包呢?」老二紹國馬上跑了過來,拿起刀子很熟練地幫法國麵包切片。而小弟懷謙則在一旁嚷嚷著:「那我呢?我忘了我負責什麼工作了……」。

三個孩子一起加入做早餐的行列,整個廚房好不熱鬧,雖然偶爾有些不受控制的情況出現,像是小弟弟肚子餓了,沒辦法等早餐做好,坐在一旁啃起麵包。在一陣手忙腳亂、同心協力之後,全家人共同完成了豐盛的早餐料理,也一起共度了一個溫馨而美好的早晨!(小提醒:點圖可以看食譜唷!)

早餐組合1

香腸佐鮮果生菜沙拉+蜂蜜水果優格

早餐組合2

自製大蒜抹醬佐法國麵包+橄欖油烤蕃茄起司佐荷包蛋

☀早餐組合3

雜糧漢堡+豆漿鮮奶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