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籃讓地球永續的菜

2023-04-01・主婦食堂

食譜設計/ Shelley.天母站社員 文/潘嘉慧 攝影/王永村

合作社的一籃菜,隨著季節更迭變化出不同的餐桌風景,裡頭蘊含了生物多樣性、環境友善及計畫性生產的理想。營養均衡的一籃菜該如何料理?看到不認識的蔬菜又該怎麼處理? Shelley運用巧思簡單上菜,帶著一顆有愛的心為家人烹煮每一餐。
 

造型QQ 地瓜(點圖見詳細食譜)

帶著甜味的地瓜,不論跟米飯一起煮,或是煮成蜜地瓜,都深受大人小孩歡迎。地瓜盛產時就帶著孩子一起動手DIY,把地瓜餅壓出各式可愛的造型,煎成金黃QQ 地瓜餅,孩子就會一口接一口送進嘴巴裡。

造型QQ 地瓜 帶著甜味的地瓜,不論跟米飯一起煮,或是煮成蜜地瓜,都深受大人小孩歡迎。地瓜盛產時就帶著孩子一起動手DIY,把地瓜餅壓出各式可愛的造型,煎成金黃QQ 地瓜餅,孩子就會一口接一口送進嘴巴裡。

 

綜合蔬菜煎餅(點圖見詳細食譜)

這是一道消化一籃菜裡各種蔬果常客的絕佳料理,紅、黃、綠、紫等顏色繽紛的各色蔬果,通通加進煎餅裡,讓孩子吃進各種營養不挑食。也可加入蝦仁、花枝升級成為海鮮蔬菜煎餅!

綜合蔬菜煎餅 這是一道消化一籃菜裡各種蔬果常客的絕佳料理,紅、黃、綠、紫等顏色繽紛的各色蔬果,通通加進煎餅裡,讓孩子吃進各種營養不挑食。也可加入蝦仁、花枝升級成為海鮮蔬菜煎餅!

 

豆薯鱻丸湯(點圖見詳細食譜)

用虱目魚漿就可以變化出自己喜歡的魚丸口味喔!加進豆薯或茡薺增加鬆脆口感,還能滿足手作樂趣,是道簡單營養又快速的湯品。只要掌握煮魚丸的小訣竅,人人都可以成為魚丸小達人。

豆薯鱻丸湯 用虱目魚漿就可以變化出自己喜歡的魚丸口味喔!加進豆薯或茡薺增加鬆脆口感,還能滿足手作樂趣,是道簡單營養又快速的湯品。只要掌握煮魚丸的小訣竅,人人都可以成為魚丸小達人。
 


 食譜設計  Shelley   插畫/ WANQIAN 
大兒子出生後Shelley 加入母乳支持團體,經常於士林站聚會,因而認識主婦聯盟合作社。16年前,便就近於天母站所入社,當年林玉霞站長常說:「家裡應該要有飯菜香」,受到這句話啟發,Shelley樂意在家做菜,也樂於分享她的食譜,以簡單料理呈現食材原味。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