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的九層塔保存法

2019-08-02・主婦食堂

跪婦阿冠

如果你問我最好的九層塔保存法是什麼,我會說:「自己種一盆。」是這樣沒錯啦!但是這種完美的境界不是人人都可以辦到,也不是你想吃就有得吃,除非種很多,不然採完還要等葉子長出來才有得吃啊!

所以買九層塔回家料理,是各個煮人們的首選,當下要吃就立刻有得料理。

網路上不乏九層塔保存法的分享文,共通點都需要用紙巾將水分擦乾,這是最關鍵也讓我最卻步的步驟,一來很花時間,二來浪費紙巾。

某天,農夫市集裡的一個農友解救了我這輩子的九層塔們。

那次逛農夫市集時看到很久沒買的九層塔,但很怕沒立刻煮放久會變黑,一直在攤位前猶豫著。

跟農友說出我的考量,他教我把九層塔疊放在兩包葉菜中間,就可以延長保存期限。我說:「什麼擦乾吹空氣有的沒的都不用做嗎?」「不用,就是整包從開口凹折下來,疊放在兩包葉菜中間就可以放好幾天。」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我還是買了這包九層塔回家,了不起又損失個十幾塊錢買經驗吧!

回家馬上照做,連同葉菜冰冰箱。果真,這是我遇過最有效的方法,連同買回來的那天已經過了六天還這麼漂亮!

一週後,我又買九層塔來做實驗。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經驗,我更加有信心「買九層塔回家冰」(其實是覺得至少要有水氣跟沒水氣的都實驗成功才能寫文咩)。不同上次在市集買常溫沒冰過也沒水氣的九層塔,這次農友寄來的冷藏菜箱,一打開來九層塔已經充滿水氣。一直猶豫要不要照市集農友教我的方法冰冷藏,如果這一試成功,將可解救成千上萬的九層塔啊!

拿出當天同菜箱的兩包葉菜來當九層塔的護衛,我後來葉菜吃到只剩一包,就改放玉米筍。把九層塔夾在兩包葉菜中間就是了,三包直接放進冰箱。

冰八天之後,僅有一些葉子枯萎,但並沒有黑掉!

上面九層塔沒煮完,剩下的共冰了12天,雖然有一點枯萎跟黑掉,但耗損率極低,實驗很成功!

意外得知這個九層塔的保存方法,希望對煮人們有幫助!


文章留言

王懷珍
2019-08-29 12:13:41
因為新的規定是只要圖片上傳以後就屬於主聯所有,加上浮水印沒有什麼不妥的
林惠珍
2019-08-06 08:43:22
好神奇~謝謝跪婦阿冠的分享!
余德益
2019-08-18 16:01:34
跪婦阿冠的照片,建議不要用浮水印來破壞畫面。綠主張月刊的照片張張精彩,也不會使用浮水印這種玉石俱焚的方式,來保護版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