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來自土地的豐美食材 慶賀新年!

2013-12-19・守護糧食主權 非基改行動go

文/曾怡陵 圖/阿春、楊勝閔

團圓辦桌過好年

年節要吃得澎湃又健康,用合作社的食材烹煮最安心!為了體貼社員費時烹煮的辛勞,除了年菜必備的佛跳牆外,今年也推出醉雞腿、烤方等熟食(更多年貨資訊請見《年貨專刊》),簡單料理就可以將豐盛的美味端上桌囉!

烤方

使用信功帶皮五花肉,經過醃、炸、滷等多道工序費時製成。外皮有彈性,內層厚實,油脂分佈均勻。簡單蒸煮就可以重現功夫菜的原汁原味!

醉雞腿

使用合作社指定白肉雞雞腿肉,以紹興酒醃製而成。製程中的技術關鍵在於熟度的控制,太熟口感易顯老;不夠熟又會讓生菌數過高。生產者經過不斷試驗,終於找出美味和衛生兼具的平衡點。採冷凍供應的醉雞腿( 已去骨),退冰後切片就是一道美味冷盤,而留在袋中的湯汁加熱,與麵線一同拌食,酒香的餘韻讓人回味再三。

草蝦

於屏東林邊的養殖池飼養,過程完全不用藥,用活菌控制池水環境,並使用太陽能驅動養殖池的擾水器與水車,節能又環保。草蝦肉質鮮甜,是豐富年菜菜色的推薦食材。

佛跳牆

將信功肉品及干貝、栗子、蹄筋等原料一起入鍋煨煮,佛跳牆的食材多樣需要費時處理及長時間煮食,為了方便社員免去繁雜備料及烹煮的程序,這湯頭濃郁的湯品於是上桌囉!另有素佛跳牆,使用白果、紅棗、栗子、芋頭等嚴選食材熬煮甘甜湯頭,入喉溫潤,健康又美味。

金鯧

澎湖箱網養殖,讓魚群在自然的海水環境長大,飼養全程不用藥。肉質細緻鮮甜,不管是清蒸、油煎,或油炸都很合適。「鯧」與「昌」同音,象徵闔家昌盛,也為全家帶來年年有餘的吉兆!

茂谷柑蒸餾酒

使用苗栗卓蘭詹錦章的茂谷柑釀成。入喉有清芬的柑橘味,適合單飲品味果香或是與果汁混出創意調酒,在團圓夜與家人共飲;還能料理入菜,可為年節的大魚大肉增添柑橘風味!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