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餐桌風景

2019-01-01・青農歸巢

文字.攝影/ Jolie Chiu、 Ginny Lin、Michelle Wang

秋冬之際,我們在臉書舉辦了圖文徵稿活動。看著一篇篇投稿作品,除了令人垂涎外,照片中的料理,不論菜色是豐盛或者簡樸,是2 人晚餐或10人家族聚會餐敘,都令人感受到其中洋溢著對一起吃飯的家人、提供食材的生產者濃濃的愛和信任。新的一年,希望合作社提供的安心食材,能繼續陪伴社員度過餐桌上的每一天。

※影像故事單元歡迎投稿。照片規格1,200 萬畫素以上,文字300 字以內,投稿至信箱:gncoop@hucc-coop.tw。若經採用,將提供稿酬。

Jolie Chiu

今天,我家餐桌上的風景是「愛的味噌湯」。我想對農友與主婦聯盟說:「感謝有您。」畫龍點睛的榖盛有機味噌讓這碗湯成為餐桌的主角,微涼的天,美好的食物讓人從心裡暖起來。

(文字.攝影/ Jolie Chiu)

Ginny Lin

每天的料理都是使用主婦聯盟的食材,今天,我家餐桌上的風景是最近盛產的大白菜,大白菜做成奶油焗白菜,搭配清甜的蘿蔔雞湯,孩子十分捧場。我想跟另一半說:「努力打拼也要一起好好吃飯,讓我們共同努力。」

(文字.攝影/ Ginny Lin)

Michelle Wang

料理的味道最容易喚起一個人對母親的回憶。我的阿嬤如果還在世,今年已經100 歲了,阿爸時常會想起阿嬤煎的荷包蛋。

今天,我家餐桌的風景是阿嬤的家常菜,我想對在天堂的阿嬤說:親愛的阿嬤,在物資不豐饒的30、40 年代,為了孩子成長的營養,您天天煎一顆荷包蛋默默地傳達對孩子的愛。那平凡卻偉大的荷包蛋,就如同太陽散發著光與熱,孕育這地球所有的生命。現在大部分的我們營養早已不虞匱乏,但荷包蛋應該仍是許多人喜愛的家常菜。我用善糧雞蛋傳承阿嬤對孩子的心意!謝謝農友們提供安心食材。

(文字.攝影/ Michelle Wang)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