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糰野餐遊夏日

2017-04-01・主婦食堂

食譜設計/王琪君 文/宋良音 攝影/劉忠

「國中時因為喜歡看日本料理漫畫,想嘗試呈現出書中的料理,所以開始做菜。」隨著生活環境的改變,王琪君從家鄉宜蘭來到臺北就讀大學後,由於喜愛居家生活,也歡迎親友點菜,更為熱衷於下廚挑戰不同菜色。

現在只要一發現有趣料理,王琪君在嘗過或看過後就會試做,如「一鍋料理」,做出符合生活方式的單身者料理。這次以飯糰為主角,在颳起旋風的免捏飯糰中加入雙色親子丼的新意;以核桃取代松子、加入青花椰菜為青醬升級,以鮮菇捏成素食飯糰;融合日式紅豆飯、臺式地瓜泥的甜飯糰;超級食物藜麥加上豐富食材,做出多彩沙拉。

美味飯糰的祕訣在於餡料、米飯的比例適中,王琪君提醒餡料也要適量,避免米飯的比例薄弱,造成口感失衡;再者若水分太多則米飯塑形不易,建議米飯煮好後,可先拌至溫涼,待過多水分蒸散後,拌入醬料或包入餡料,就不至於濕軟鬆散。

美味飯糰二大祕訣大公開:

1.餡料、米飯的比例要適中:餡料的部份要避免米飯的比例薄弱,造成口感失衡。

2.米飯水份不宜太多:建議米飯煮好後,可先拌至溫涼,待過多水分蒸散後,拌入醬料或包入餡料,就不至於濕軟鬆散。

綠野鮮菇三角飯糰

01綠野鮮菇三角飯糰

紅白親子免捏飯糰

02紅白親子免捏飯糰

甜滋豆瓜圓飯糰

03甜滋豆瓜圓飯糰

藜麥彩蔬溫沙拉

04藜麥彩蔬溫沙拉

王琪君

進入主婦聯盟合作社工作四年,更了解選擇「對的食材」對於料理的影響。王琪君的日常料理以簡單為主,卻能活潑呈現食材的風味。而為他人料理則十足認真,以用餐者的心情思考,做出健康的滿足感。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