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大海中自然的味道

2014-06-09・主婦食堂

食譜設計/長濱智子 文/康椒媛 圖/吳必涵

採訪這天的下午下起了雨,當走進四面圍上木板的小餐室,木料透過呼吸平衡了空間裡的濕氣。長濱智子正在旁邊的廚房細緻地烹煮,她第一次嘗試將海菜加入玉子燒裡,對於從小生長在大阪的她,水產是非常普遍的食物,她以海菜、蝦皮裡天然的鹽味為義大利麵調味,吃起來是如此自然的味道。走在她們家廚房裡乾淨的地板上,穿著白色襪子也沒關係,感覺到對於空間與食物的安心是相連的。

長濱智子是在二○○二年結婚並定居台灣,她說,越住越感覺台灣是第二個故鄉,人和人之間的關係真的很好。台灣特產的雞婆文化,讓她感覺到對方將別人的事當作自己的事情,是真的關心自己,也才會如此地說出坦白話。

M-201406-129-93101-400

生了孩子之後,她開始學習做菜,為孩子選用主婦聯盟合作社安心的產品,也思考怎麼在台灣發揮自己的能力。長濱智子用八、九年的時間重新學習做故鄉的菜,她們家每一餐都是道地的日本家常菜,現在她在主婦聯盟合作社公館站教做料理,希望透過日本料理中豐富的變化,專注於食材本身,用煮法提昇食材本身的味道,將單純且鮮活的味道與台灣分享。

當天示範的料理如下,詳細食譜內容請直接點選料理名稱,即可連至食譜頁。

海菜玉子燒

蝦皮海菜義大利麵

甜醋小黃瓜

原刊登於2014年6月129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