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家傳年夜飯餐桌

2021-01-19・主婦食堂

文/黃榆晴 攝影/郭宏軒 人物/泰國劉德華 場地/空軍三重一村

隆冬一月,即使離疫情結束可能還有一段時日,但終於送走「疫」外連連的2020 年,仍然值得欣喜歡慶。這個月將充滿著濃濃的年味,月刊也邀請來自各地以及不同國籍的社員,分享充滿記憶與家鄉味道的年菜,來一趟豐盛澎湃的紙上圍爐!

社員宜手作忙碌於新書及料理課之際特別搬出壓箱寶,復刻阿嬤家傳的炸芋棗等年菜;王禹平憑著記憶做出有父親味道的滷牛腱;教作達人林玉霞傳授在家也能做出餐廳大菜的料理祕訣;擅做素菜的徐婉君重現家傳江浙年菜的馨香。除了融合多元飲食文化的台式年菜,這次還特別請日籍社員齋藤聡子與好友們,合力共煮日本傳統年菜「御節料理」;德國籍社員林嫵恬則帶來家鄉傳統料理「聖誕鴨」共襄盛舉。採買時也別忘了參考我們推薦的永續食材,從消費端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才是真正年年有餘。

採訪過程中,好幾次聽見這樣的對話:「我小時候吃過這道菜!」「這是我阿嬤會做的年菜。」希望透過這期月刊能夠連結人與人之間珍貴美好的情誼,祈願人長久,永續向來年!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