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編輯手記:兀自閃耀的紅豆田

2014-02-06・產品故事

繪者/洪江波

內容摘要

特別報導-兀自閃耀的紅豆田

產品平台-用對油,健康油你決定!

生活與食育-赴一場陽光下的美麗山林宴

編輯手記

每年的二月號,總是讓編輯群備感壓力,在歡喜迎接農曆新年到來之前,總得不斷提醒自己加快腳步,為了年節壓縮製作期程,等待完稿、等待歡喜過年!

在太陽忽然露臉的冬日裡,敲打著剛從南方回來的文字,遙想著「特別報導」裡還在採收的紅豆田,隨著來自現場的報導,仔細閱讀農友家庭裡的勞動圖像。而今年是聯合國訂立的國際家庭農業年,我們試著更貼近農村,看它如何活生生地隨著四季變化與真實的處境。

為了更支持農友與生產者、體現消費可以改變世界的這份堅定力量,合作社邀請總舖師林明燦為北區同仁辦桌,使用合作社的食材,雖然各地的尾牙筵席帶來歡慶氣息,合作社更為謹慎地關注食的安全,讓同仁從美食中感受到這份用心與意義。「產品平台」分享了油品講座紀實,選油如同飲食,好不代表適合,提醒大家如何安心用油,用正確的觀念帶給家人健康的一餐。

今年亞細亞姊妹會即將在台灣舉辦,「合作二三事」回顧了一九九九年締結交流之初,世界各地許多合作社不斷透過消費力量推動關注的議題,在一家人團聚的年節中,靜靜地回想與沉澱,為下一步的合作運動蓄積能量!

原刊登於2014年2月125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