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灣寶遊樂會+西瓜節 瓜甜情意綿!

2012-07-01・產品故事

文/潘嘉慧 圖/林永欽.康椒媛.潘嘉慧

6月16日活動前夕,西南氣流帶來的大雨夾帶著颱風形成的消息,讓我們有一點點的擔心,工作人員前兩天還特地前往灣寶討論雨天備案,只見純樸的農友們,誠心向龍雲宮祈求,希望諸神保佑。那天,在老天爺的庇佑下,活動一切順利圓滿,沒有受到雨的擾亂,每個人帶著西瓜一般甜蜜蜜的笑容,開心參與其中!

【開場】

芳鄰成長園的獨輪車、大布偶、踩高蹺…等踩街表演熱鬧上場,為西瓜節的活動揭開序幕(右)。合作社的辣媽太鼓隊,身著黃色反核T恤,又一次亮眼演出,鼓聲撼動了每一個人的心!

【市集】

龍雲宮前廣場市集裡,有在地友善的農產品、社區媽媽的手作熟食,還有濃濃的人情味。看洪箱大姐抱著西瓜笑得開心、聽同仁手搖西瓜扇叫得賣力。

【趣味】

西瓜趣味競賽中,參加的人們奮力擔著西瓜向前跑、用力吐出西瓜籽;龍雲宮裡有小西瓜土地歌謠闖關遊戲、知性的農情開講等,讓整場活動熱鬧滾滾,絕無冷場!

【紀念】

因為麗芬的牽成,灣寶社區與合作社有機會串連在一起。為了紀念摯愛的前主席謝麗芬,在龍雲宮後的小公園,一場土地音樂會正在進行中。麗芬的爸媽和大家一起以「千風之歌」唱出了思念與不捨。那天,我們都紅了眼眶..

【煮食】

每一次籌備會中「讓社員回程吃什麼?」總是引起熱烈的討論。社區的媽媽們在龍雲宮旁的廚房裡賣力煮食,這油飯裡有滿滿的心意,希望社員在回家的路上可以吃得飽飽。(攝影:潘欵)

【巡田】

西瓜生態導覽報名踴躍,當天有二百多人一起走在社區田間,道路塞滿了這群從都市來的遊客,充滿了好奇心。蘇綉鳳老師拿著畸型瓜,跟大家說明為什麼西瓜會長成這樣呢?大伙兒專注聽著。

原刊登於2012年07月106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