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員來信特別版 懷念蔬果農友

2021-11-15・社內大小事

文/張雅雲、莊俊彥、鐘元鴻 圖/資料照片

十月初接獲農友陳碧郎大哥過世的消息,而去年底農友陳世勳大哥離世後,家人仍繼續經營他創辦的有機農場。月刊邀請三位資深合作人談談與兩位農友相識的點滴,將心中記憶化作文字紀念。
 

陳碧郎

與光周旋的農友
十月二日去宜蘭看陳碧郎大哥,已是清瘦的身軀,那天下午他仍目光矍鑠地訴說著光的曲折變化和農作的關係。
也許上帝一切都有安排,一生耕耘農作都交給主婦聯盟合作社,在最後時刻也等著老朋友來,一起回憶這一路的點滴。也許又是一項主賜恩典,在我們離開前,陳大哥竟然站起身來一起合唱〈奇異恩典〉,並踩著緩慢的步伐,堅持送我們到門外,向我們揮手道別。我想,那是老朋友極慎重的心意。
一切來得太快,週日即接到前同事來訊,陳大哥安詳回天家了。與陳大哥相識十多年,有機會在不同場合看見、讀到和聽說這位孤寂但意志堅定的農友。六年前去曾去南澳看他的新農場,那趟拜訪彷彿更貼近他腦海中「光的農場」。從此餐桌上不會再出現陳大哥的菜,但他的精神會像光一般常伴我們左右。
(文/張雅雲 前《綠主張》月刊主編)
 

陳世勳

心的農場
熟悉的人稱呼陳世勳「黑仔」,他是一個非常用心且樂觀的人,不僅到處學習新知,也勇於嘗試,且經常不計時間和成本,我想有和他聚過、聊過、喝過或唱過的朋友們應該都會認同這點。
農場是以生產為首,可他打造的農場不僅有休憩區,還有烤肉區、釣魚區及可愛動物區!這是他一生懸命的執著所在,為家人、為工作夥伴也為自已,希望能有快樂的心在農場,並努力地生產出高品質的蔬果。專業且認真的態度,讓人無法忘記他的帥!
(文/莊俊彥 前產品部專員)

謝謝黑大ㄟ
「黑大ㄟ」因疼某而打造了「珍珍有機農場」,走進農場,可以看到馬、鵝等等許多小動物,還有湖心島、小木屋、鳥屋、彩繪圍牆等等巧思,讓農場看起來不那麼拘謹,在忙碌之餘也可以享受休閒時光。在生產方面,他積極研發及嘗試各種種植方式,如使用低絆網讓洋香瓜離地以提高品質、溫室的防風設計、利用百香果架設綠色隧道等,栽培出高品質的產品,也餵養出一批死忠的粉絲。
回想起往事,他的豪邁笑聲,依稀還在耳邊響起。黑大ㄟ,謝謝你,帶給我的知識與回憶。
(文/鐘元鴻 產品部農產開發專員)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