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的期待

2020-10-08・生活提案

文/潘嘉慧 攝影/李庭歡

「希望用安全、健康、友善的環境, 孕育下一代。」

因為熱愛土地,林丹薇(阿丹)進入合作社工作前,曾在南投農場擔任小幫手學習農務,希望為台灣農業貢獻一己之力。像是在農場裡培育小苗成長一般,成為一個母親,孕育下一代,一直是她生命中的期待。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日,阿丹正式邁入新的里程碑,成為新手媽媽。孕期中因為妊娠糖尿,家中主責料理的老公林佑成為她管控飲食的最佳守門員,烹調時不忘優質蛋白質、多食蔬菜。阿丹說:「我經常打綠拿鐵,加上半塊名豐豆腐,就是我的早餐。」她很高興自己在合作社工作,取得安心食材更便利;而且合作社職場環境友善,同仁之間互助體諒,對於計畫孕育下一代的職員來說,讓爸媽可以安心請假在家育兒是件幸福的事。

未來,也希望給寶寶安全健康的食物,帶他一起用食物認識這塊土地。

林丹薇

二〇一六年入社,現任北南分社社務專員。最喜歡的產品是「喜願全麥麵條」,希望用吃的實際行動支持本土農糧!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