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班聯誼「與農友有約」~彭康偉

2012-03-31・生活提案

文/余秀清 圖/曾惠月

從彭康偉身上可見證馬斯洛需求理論,在自我實現過程中「高峰體驗者的感動經驗」,這也是主婦聯盟共同購買產銷供應體系中最主要的神奇力量,讓生產者站在消費者面前分享種植過程與心得,當消費者真實的看到、聽到農夫本尊,摸到、聞到、吃到本尊種植的蔬菜,悄悄地、深深的連結生產者對消費者的承諾與心意,消費者對生產者的感動與支持。

認識生產者、聆聽他的心聲與期待

彭康偉表示,主婦聯盟是公認驗收最嚴謹、要求最龜毛的交貨機構,他願意持續交貨的原因,在於有一群看得懂、會欣賞的支持者。看到他走進教室時手裡捧者從田間剛採收的壯碩青岡菜與鵝白菜,臉上堆滿著笑容與自信,娓娓道出源頭管理者應有的堅持,讓社員真實的感受到合作社驗收標準真有一套,可以想像「沒有三兩三的農夫,不敢上梁山」的原因。

讓社員瞭解源頭種植者是彭康偉現階段的目的與期許。他對產地出貨價格與販售價格也非常關心,希望合作社有一定比率的管銷費用。由於山上人力都到菜園工作,沒有多餘的人力招待社員參觀菜園,他也請大家多多包涵。讓我深切感受到,即使是匹千里馬仍須伯樂的青睞。

一個社區一個主婦聯盟共同採購班

衷心期盼林口每個社區都能成立熱愛環保、關愛地球、支持小農的主婦聯盟共同購買班,也深切期盼林口地區營運早日開張,讓每個社區產生熱愛泥土的芬芳與菜根香的推手。擔任班長以來,承蒙社員苑紋與碧卿的全力付出,讓社員每星期四下午可以很方便的在一樓大廳提領合作社送來的食材,也藉此機會一併感謝。(作者:北社班長)

原刊登於2012年3月102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