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食物利用

把辛勤種植及養殖的農產品,淋漓盡致地運用到餐桌上,吃進每一分營養,就是對生產者最好的回饋!

最新全食物利用 2023-05-11

全豬都好吃 專業餐廚撇步一點訣

豬是從頭到腳都是寶,但各部位肉質不同,烹調時大有學問。影響口感的因素主要在於肉質本身,油脂的比例、分布,以及筋膜組織多寡等,適合的料理方式也各有不同。

近期文章

2023-04-10 主婦食堂  生活提案  惜食  全食物利用 

全食物達人教你做 許怡慈—肉皮籽汁通通有的發酵食

走進怡慈的廚房,被架上一瓶瓶充滿活力的發酵食吸引,新生的酸黃瓜,正活力十足的冒著泡泡,透露著主人對發酵的著迷,就連家中的飲品,也是水克菲爾及康普茶兩款發酵飲。對她來說,飲食的傳承就是文化的傳承。

2023-04-10 產品故事  生活提案  惜食  全食物利用 

全食物達人教你做 有用廚房—廚餘不浪費

推開工作室大門,「有用廚房」夥伴張芷榕與黃淑琴正為鳳梨削皮、切片,今天的工作排程是烘製鳳梨果乾。因為認同惜食的理念而加入有用廚房,協助農產加工將季節的味道封存起來。另一位夥伴黃淑琴家裡務農,了解農民生產不易,也投入了惜食加工的行列。

2023-04-07 生活提案  惜食  全食物利用 

為醜食材找出路!

減少食物浪費、全食物利用,一向是主婦聯盟合作社對「食」的態度,並持續訴諸產品。當永續發展成國際顯學,食物零浪費的循環經濟正推動改變,不只在世界博覽會、奧運或頂尖餐廳裡,台灣也有不少人正默默付諸實踐。

2021-09-15 特別企畫  惜食  全食物利用  友善栽種  非基改運動  支持本土農糧 

主婦合作廿年鑑|生活者會談

合作社首度開立官方論壇,邀請所有生活者及合作人誠念發聲,針對這20年來的主張、行動與結果,反思一路走來的堅持、妥協、成長或停滯,並透過公開討論與回應所進行的完整梳理與二度教育,給這20年時光一個論定,並由此向前,提出下一個20年的願景與行動方向。

2020-03-28 全食物利用 

營養不浪費―完整、多樣、天然的全食物飲食

台灣在歷經幾次重大食安事件之後,人們開始興起追求天然、不加工的「全食物」飲食取向。經常到站所分享的營養師黃淑惠,提供全食物飲食原則與方法,不僅減少料理過程的食材廢棄,更能充分攝取食物中的各種營養素!

2020-03-27 全食物利用 

堅持實踐零廢棄,全食物高營養湯品

主婦聯盟合作社開發多款高湯及新款滴精,除了秉持少油少鹽的健康飲食原則,以全天然食材、零添加物製成,還深藏著合作社「惜食」的美意,而社員的支持更是重要!

2020-03-26 全食物利用 

零廚餘革命,從生活中做起

有人吃不飽、有人很浪費;媒體廣告一直叫人買東西吃東西,卻又不斷洗腦大家來減肥。我們能不能消除飢餓、餵飽每個人、同時杜絕食物浪費呢?

2020-03-24 主婦食堂  全食物利用 

超簡單!零廚餘水果酵釀,四季百搭酵釀party!

「農友辛苦耕耘友善種植的水果,更要好好珍惜,果肉吃完了,果皮、種籽都能做成酵釀,果皮還能2 次利用變蜜餞,一點都不浪費!」在秀嬌姐眼裡每樣東西都是寶。

2020-03-23 全食物利用 

遇見扣子的全食酵釀

一向惜食愛物的許秀嬌,偶然與寇延丁(扣子) 相遇,一起當起酵釀分子!學習水果釀酒,發現自己與扣子愛惜土地、全食利用不浪費的理念一拍即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