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畫

最新特別企畫 2021-12-06

從利己到利他:合作社的社會價值

當有機會參與社員教育活動時,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討論:「合作社和社會企業有什麼不同?」、「合作社算不算是非營利組織?」在西方,甚至也開始出現合作社與企業混和的組織型態。

近期文章

2021-12-06 合作聯合國  特別企畫 

經濟與民主的二重奏 從合作社與社會企業的前世今生談起

合作社與社會企業確實有著許多共通點,也有一說「合作社是最古典的社會企業」。而合作社源起早於社企甚久,後者的出現是否曾受到前者的影響?

2021-12-06 合作聯合國  特別企畫 

合作社小問答

月刊準備了十個關於合作社的問題,邀請大家動動腦做個小測驗,看看你對合作社的了解有多少呢?

2021-09-15 特別企畫  惜食  全食物利用  友善栽種  非基改運動  支持本土農糧 

主婦合作廿年鑑|生活者會談

合作社首度開立官方論壇,邀請所有生活者及合作人誠念發聲,針對這20年來的主張、行動與結果,反思一路走來的堅持、妥協、成長或停滯,並透過公開討論與回應所進行的完整梳理與二度教育,給這20年時光一個論定,並由此向前,提出下一個20年的願景與行動方向。

2014-09-01 社內大小事  特別企畫 

因為認同,所以參與─南倉購地增資邀請您一起行動

如果我們願意熱情的出資,願意共同承擔責任,發揮自助互助的價值觀,我們將有能力購置自有資產,永續經營之路將走得更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