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豆製品變身宴客菜

2017-03-01・共同生活志業化

食譜設計/陳金蓮 文/宋良音 攝影/劉忠

201703_家常豆製品變身宴客菜 (5)

拜家中長年從事餐飲工作之故,陳金蓮可說是在廚房長大的小孩,也造就了對味覺的敏銳度,例如品嘗一道菜色時就能拆解出材料和作法;也因為對健康的堅持,更自製醬油、米醋、豆豉、米酒、豆腐乳等等,乃至以柑橘類製成清潔劑。加入主婦聯盟合作社後,除了減少外食,烹調上也少油少鹽,讓原本的健康生活更健康了!

這次分享的家常豆製品料理就是一例,陳金蓮認為豆腐用法多元,有無限的可能性,例如常見的紅燒、麻婆豆腐外,她運用新鮮蔬菜燴煮咖哩豆腐煲,不僅色彩豐富誘人,又開胃下飯。為了讓豆腐冷盤多些變化,她費心地為一塊塊小巧豆腐包捲紅蘿蔔片,繫上芹菜梗綁帶, 並淋上自製調味醬。平凡的豆腐,在精巧的手工下成為讓人驚呼的宴客菜。

豆包部分,除了以滷汁簡單滷製的家常味滷豆包,也有作法稍繁複的芝麻豆包捲,待備好餡料,豆包捲起後,沾裹芝麻油煎炸。問起為何總願意製作一些費心費功的料理,只見她輕鬆微笑地說:「因為每天都煮給家人吃,所以將心比心,不想都吃一樣的菜,想要一直變化,看似費工的事,只要做習慣了,就不會麻煩了!」

點圖可以看食譜喔!

芝麻豆包捲

201703_家常豆製品變身宴客菜 (3)

醬滷豆包

201703_家常豆製品變身宴客菜 (2)

紅蘿蔔豆腐

201703_家常豆製品變身宴客菜 (1)

咖哩豆腐煲

201703_家常豆製品變身宴客菜 (4)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