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站:心情如新,感情如舊

2017-03-15・社內大小事

文/陳韻婷‧北北分社組織課地區營運專員 插畫/達非設計企劃工作室‧Hui

北投站
成站日期╱ 2003年3月

二○一六年六月二十日,奇岩站搬至捷運北投站對面的大業路,並更名為北投站。從寧靜安詳的奇岩社區,來到位於關渡平原入口、交通要道之處,北投站為鬧區帶來清新的氣味。

有如呼應期待的心情,十月初的連綿陰雨後,終於放晴,給十月八日的開幕茶會一個好天氣。熱鬧的會場中,伴著站務人員們親切滿盈的招呼聲,社員志工們齊心協力的忙碌著,在站所外招呼不斷前來接力闖關綠食育活動的社員、鄰居們;在稍嫌擁擠的廚房中,站長黃美雪與前來幫忙的各站站長、社員志工們端出一道道佳餚,華麗的一字排開,飽足了每個人。

幾次造訪北投站,有個身影時常在站所走動,舉凡站所大小事,例如修理器材、爬梯子掛布條都能勝任,他是活力充沛的北投區營運委員會代理主委黃燕發。北投區營運委員會一度面臨委員不足的窘境,時任理事、也是現任第六屆北北分社社員代表陳敏香的號召下,黃燕發甫退休即加入社員,他原本即是北投站達摩易筋經養生操課程教練,陪伴出一群死忠粉絲,並漸漸凝聚地區營運的向心力。遷站後的地利之便,越來越多社員加入,如何推廣合作社理念、提高社員的忠誠度將是緊接的最大挑戰。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