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囉!便當媽媽上菜

2018-09-01・旬.尋善柚

食譜設計/Angel.北南分社社員 文/潘嘉慧 攝影/游家桓

這一次「主婦食堂」的拍攝現場來到公館站「便當媽媽共煮團」發起人蘇芬雅的家,她與Angel正熟練地在廚房裡分工、備料。今天Angel是主廚,負責設計食譜、掌廚,芬雅則是廚房幫手,在一旁洗洗切切。「便當媽媽共煮團」的運作也像這樣,大家輪流擔任主廚,其他的媽媽們一起備料,Angel說:「每次共煮都是互相學習,很歡迎有興趣的媽媽一起加入!」

便當媽媽們設計菜單時需要控制食材成本,使用食材都來自合作社,主菜的選擇常以雞胸肉、豬絞肉、梅花薄肉片、雞翅等等肉類為主。Angel此次設計的開學便當菜也以小朋友最愛的雞塊料理搭配夏日清爽的沾醬,以及兩樣季節時蔬,並將最受好評的拿手菜「醋醃小黃瓜」的配方公開喔!而「全食物利用」也是Angel設計食譜的原則之一,胡蘿蔔切成可愛的花朵,切下來的邊邊角角就和菇類一起滷煮;而雞皮煎香則搖身成為高湯基底,為清淡的菇類料理增添幾許色彩與香氣,珍惜食材不浪費!(貼心小叮嚀:點圖即可看食譜唷!)

青檸紫蘇梅優格雞塊

醋醃小黃瓜

醬燒雙菇

People Info|Angel
2015年Angel與蘇芬雅一起在公館站成立「便當媽媽共煮團」,除了寒暑假外,固定每週三在站所共煮,為孩子們準備愛心便當。對Angel來說,料理像是科學實驗,研究食材的特性,同時也重視配色,讓料理除了美味更多了美感。煮食一直是Angel的興趣,當上媽媽後,更多了一份對孩子的愛和責任。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