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經典產品前世與今生

2021-06-10・翻開合作社故事書  20週年特輯

​​​​​​​企畫編輯/黃榆晴  圖片提供/企畫部  文字整理/李婉婷、曾怡陵(畜產)、楊子平(水產)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從1993 年共同購買時期,就以「生活必需品」為主要開發原則,開發安全、健康、環保的產品。合作社本著品質把關、友善環境、計畫生產、安全包材等產品開發原則,並納入社員參與、共同開發的制度,無論是產品部職員、站所工作人員、擔任入社解說或議題推廣的社員,都深信「好產品會說話」。至今,開發後持續在架上供應利用的產品超過千項,其中約有7成為自有產品,如此高的比例,代表著社員對合作社產品價值的高度認同;透過社員集結共同購買的力量,讓生產者可以更心無旁鶩地專注於品質,社員可以享用安心的產品,形成共好的合作關係,也才能建立良善的產銷循環,真正確保食品的安全。

今年是合作社20 週年,我們回溯合作社自創社之初,多半在共同購買時期就打下基礎、供應至今的9大類經典產品,蒐集相關老照片及爬梳開發演進的歷程,也用簡單的數據呈現產品近年在合作社的利用樣貌,希望讓社員更了解產品的來龍去脈,也更能珍惜其得來之不易。

(首圖圖說:歷史上的一刻▶合作社每年舉辦二次農友大會,為農友上課並聽農友的心聲。)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