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故事

合作社與生產者共同開發1000多支產品,每支產品都能書寫一篇賺人熱淚的奮鬥史,來看看這些故事,讓餐桌上的風景更加迷人!

最新產品故事 2024-03-11

預購一份禮 實踐永續生產與消費

在表達感恩與愛的日子裡,除了精心挑選的美好禮物,主婦聯盟合作社也希望透過2024母親節預購活動,分享追求永續生活、永續環境、永續本土農業的理念,邀請社員一同以計畫性責任消費,實踐未來的永續發展。

近期文章

2024-03-05 產品故事 

阿里山下的藍寶石 新鮮藍莓不再是奢求

藍莓,我們對它的印象是遠渡重洋而來,唇齒間品嘗的是果實離開枝頭好幾週後的口感。對台灣來說,藍莓的風味僅能是如此嗎?

2024-03-05 產品故事  友善栽種 

釀梅季來囉!封存土地的好味道

三月中旬到清明節前是台灣青梅的盛產期,最難能可貴的是,合作社的青梅幾乎都是環保等級,適合安心漬物,而且不同時期的梅子熟度適合不同釀作手法,快將這一年一次、短暫而美好的自然滋味封存進甕裡吧!

2023-11-07 產品故事 

捕魚學問大 永續海鮮這樣選

台灣水產漁獲豐富,除養殖外,漁民(船)捕撈作業也各有學問。你知道餐桌上的魚是怎麼抓的嗎?不同捕撈方式對海洋環境各有影響,恰當的漁具和漁法、避免不必要濫捕及資源浪費….都能降低海洋傷害。看完後,記得到站所挑選喜歡的海味,和家人分享餐桌上的魚怎麼來吧!

2023-12-13 產品故事 

作夥來呷菜!清甜有味的冬季鮮蔬

冬季是各式蔬果蓬勃生長的好時節,更是讓身體打牙祭、補充能量的最佳時刻。合作社的蔬菜幾乎無農藥化肥栽種,並以減硝酸鹽方式栽培,讓人與土地共好。以下介紹幾種冬季鮮蔬,此外還有許多冬令常見的蔬菜等你去站所挖掘,只要簡單調理,口口清甜又有味!

2023-09-05 產品故事 

台灣蘋果一年一收 只想給你最好吃的!

時序入秋,台灣山林飄出陣陣蘋果甜香。產地鮮採的國產蘋果,不因運送時程長而退酸,得以維持迷人甜酸比,遠勝進口蘋果。秋香、青龍、五爪、富士、惠…依序登場,到底這麼多不同品種的蘋果,各有什麼特色?農友們又是如何照料土地,才能產出這些豐美滋味?通通說給你知曉。

2013-10-01 產品故事 

2013生態養殖慢道理系列01:生態養殖各司其職

魚塭裡看似普通尋常的景致,在邱家兄弟的眼底是「萬物皆有用」,從他們家魚池中每隻魚蝦各司其職,正是最好的註解。...

2013-10-01 產品故事 

2013生態養殖慢道理系列02:生態養殖與友善環境

2004年綠主張採訪生產者邱健程是以「不怕檢驗的養殖人」來形容他。...

2017-10-05 產品故事 

呷米|專題報導

從來沒有如此仔細地端詳一粒米,盤子裡不同品種的米一字排開,長的、短的、透明的、乳白色的……,每一種米的姿態都不相同;煮熟之後的香氣、口感也值得你好好咀嚼,品出箇中滋味!每一顆小小的米粒都吸飽了大...

2013-10-01 產品故事 

2013生態養殖慢道理系列03:白蝦和虱目魚的飼養

虱目魚本身是草食魚,是相對環保的飼養魚種,魚池中投飼料主要也是餵養虱目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