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故事

合作社與生產者共同開發1000多支產品,每支產品都能書寫一篇賺人熱淚的奮鬥史,來看看這些故事,讓餐桌上的風景更加迷人!

最新產品故事 2024-03-11

預購一份禮 實踐永續生產與消費

在表達感恩與愛的日子裡,除了精心挑選的美好禮物,主婦聯盟合作社也希望透過2024母親節預購活動,分享追求永續生活、永續環境、永續本土農業的理念,邀請社員一同以計畫性責任消費,實踐未來的永續發展。

近期文章

2021-02-26 產品故事 

食用油怎麼選?常見油品介紹與推薦!

你是不是習慣一瓶油用到底,不管是煎、炒、炸、涼拌都用一種油,雖然這樣很方便,但不同的油品含有不同的營養,為了飲食均衡與身體健康,我們應該多選擇不同的油品!

2020-09-04 產品故事 

好吃的台灣米怎麼挑?別再只認香米與越光米!

說到米,我們每天都會吃,但不太知道如何分辨,一般人最多能說出香米、越光米、蓬萊米、在來米,但是你知道差別在哪裡嗎?讓我們從米的品種、產地、碾製日期、CNS等級等一一說起,來看看好吃的米要怎麼挑。

2020-09-25 產品故事 

九層塔介紹:對人體健康的功效與5大營養素

九層塔不僅是台灣常見的調味食材,還是可以入藥的植物喔!九層塔屬低熱量的草藥,提供了多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更有抗氧化的作用,根據「本草綱目」記載,九層塔的屬性為辛溫,能有效幫助身體排除濕...

2020-11-06 產品故事 

Omega-3是什麼? 什麼食物有Omega-3?

Omega-3有助強化免疫系統,除了可以促進學習力、腦力、避免失智之外,還能預防視力減退,提升免疫力...等。我們都知道多吃Omega-3對身體很好,但Omega-3到底是什麼,是否需要額外攝取?或是哪些食物能夠吃得到?

2020-09-29 產品故事 

九層塔不變黑!延長九層塔保存期限的方法

九層塔富含維生素、抗菌消炎,還能抗衰老,但缺點就是不好保存,容易發黑。其實延長九層塔壽命的方法很多,也很簡單,我們整理了幾個保存九層塔的方法給大家!

2021-03-12 產品故事 

食物發芽可以吃嗎?15種食物的食用安全性與保存法

除了蒜頭(大蒜)、洋蔥、薑、紅蘿蔔常常一不小心放到發芽外,地瓜、芋頭、馬鈴薯、花生、黃豆、糙米、綠豆、豌豆、芝麻、大麥等,這些食材一但發芽了,到底能不能吃呢?

2020-10-12 產品故事 

做粿搓湯圓,diy自己做米食更安心

每到冬至會想吃湯圓,過年就想到蘿蔔糕、芋粿、元宵,夏天消暑的米苔目、麻糬等等,這些用米做的點心,其實都能在家DIY自己做,而且做法都不困難。而且,外面買到的食物,難免有添加物的疑慮,自己做成份簡單,吃起來也比較安心。

2022-03-11 產品故事 

杏仁茶不是杏仁堅果做的!關於杏仁茶的六件事

杏仁是備受歡迎的點心,合作社也有清潤杏仁茶,但江湖傳言,我們喝的杏仁茶其實不是堅果杏仁製作。咦!那我們從小喝到大的飲品,究竟是用什麼原料做成的?它又有什麼特色呢?讓我們帶大家上一堂杏仁茶小教室。

2019-10-06 產品故事 

全雞分解:每一步都不浪費!

分切全雞的動作對陳立言來說,已熟練到如喝水般自然。「首先,刀要利,一刀便可劃開雞肉;再者,把刀視為手的延伸,掌握雞隻關節處,即能輕鬆分解各部位。」分切後依不同方式烹煮,雞骨架還能熬煮高湯。從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