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桌滿載誠意的年夜飯

2017-11-01・產品故事

文/林芸綺.企畫部企畫課專員

說到過年,我最期待的就是那桌澎派(台語音讀,指菜餚豐盛)的年菜。家人間的情感,和那做工繁複的年菜,化為一桌滿載著彼此關心與思念的團圓飯。兒時記憶中,每逢除夕前幾天,母親總會吆喝我陪她去市場採買食材,看著她那張寫得密密麻麻的紙,我猜想那應該就是她大展身手的年菜秘笈吧!除夕年夜飯是每年家人團聚時最重要的一餐,有著無可取代的親情記憶。即使準備滿滿一桌年菜是如此費時辛苦,但母親還是堅持年夜飯應該要在家吃,透過大家共同協力,凝聚家人間的情感,一起迎向新年的到來。

合作社了解每一位煮婦煮夫是用什麼樣的心情,為家人精心準備這一餐,因此秉持產品開發的原則,從源頭開始嚴選食材與調味料,尋找合適的生產者,指定使用原料,把關產品品質。節慶品專案小組針對去年社員的回饋及反應,用嚴謹的態度檢視各款年菜,不斷地與生產者溝通,經過多次配方調整與打樣試吃,找到最適口的風味。像是「佛跳牆」中的排骨酥所使用的部位,經過數次討論,最後拍板定案選擇帶骨的小排肉,以提升口感;「素佛跳牆」為了讓整體口感更為爽口,不斷調整白木耳打成漿體的比例;「醉雞腿」為了讓社員能方便食用,將雞腿去骨調整為「去骨醉雞腿」;「燒烤豬肋排」在試吃的過程中,與生產者溝通骨肉比例,最後挑選加厚規格的豬肋排進行製作。

合作社的年貨或許並非五花八門,但每樣產品背後都有著不簡單的開發過程,因為我們希望能為每一位社員與家人,獻上一道道誠意十足的年菜。今年的年貨預購共有四大主題:省時年菜、暖心鍋底、美味糕點、安心零嘴。為了讓社員有更多元的選擇,多了二道年菜新品:「去骨醉雞腿」、「燒烤豬肋排」;湯品除了酸菜白肉鍋底之外,更開發了「韓式泡菜豬肉鍋底」及「元氣昆布豬肉鍋底」,糕點及零嘴則增加了「紅豆鬆糕」、「杏仁餅」。二○ 一八年貨預購於十月三十日正式開始,邀請你一同為心愛的家人挑選安心又澎湃的團圓菜。為落實合作社計畫性消費及生產理念,預購品項皆不上架供應,部份產品因食材及產能有限,將限量供應,敬請社員把握預購時間, 一起預約過好年!

【2018 年貨全品項介紹】

主婦年度聚獻:2018 年貨預購中

預購期間

站所 2017/10/30(一)~ 11/25(六)

班個配 2017/10/30(一)~ 11/24(五)17:00

取貨期間

※ 除夕2018/02/15(四)

站所 2018/01/22(一)~ 02/10(六)

班個配 2018/01/22(一)~ 02/09(五)

省時佳餚

▲佛跳牆:講究各項食材之鮮味需和諧地融於一甕,以豬大骨熬製成湯底,排骨的部位選用帶骨小排肉,並加入豬腳、小肉丸、筍等多種食材經長時間燉煮,濃縮全食材風味、鮮美濃郁。

▲素佛跳牆:湯頭以白木耳打成漿體做為基底,今年改良湯頭濃稠度,讓整體風味更為爽口,加入白菜、芋頭、綠竹筍、猴頭菇等多種天然食材熬煮,滿足素食者的味蕾。

▲去骨醉雞腿:指定使用江森的白肉雞, 自雛雞飼養, 不施動物用藥。以紹興酒、黃酒、米酒醃製,帶有淡淡回甘的酒香氣, 開胃宜人。為便於食用特別將雞腿去骨,退冰後即可食用。

▲燒烤豬肋排:使用信功肉品,特別挑選加厚規格之豬肋排製作。使用帶有甘甜味的蜜汁風味醬汁,醃漬二天,再經高溫烘烤鎖住肉汁,使其骨頭與筋肉呈現獨特咬勁,醬汁亦融合其中。

暖心鍋底

▲韓式泡菜豬肉鍋底:湯頭帶有微辣感,韓式泡菜由聖朝製作,選用合作社指定雞爪、豬骨等食材精心熬製高湯湯底,大白菜加入辣椒粉、蒜、薑等調味,酸甜微辣的滋味吃完後意猶未盡。

▲元氣昆布豬肉鍋底:使用元昆布、海帶芽及合作社指定雞爪、豬骨等食材精心熬製高湯湯底,並加入紅白蘿蔔、洋蔥增添蔬菜的自然甜味,集合各式山珍海味,喝起來帶有甘醇鮮味。

美味甜點

▲紅豆鬆糕:糕體質地鬆軟,每一口都可吃到整顆綿密的蜜紅豆,使用銀川友善環境種植的蓬萊米粉及圓糯米粉製作,搭配以友善種植的紅豆製作而成。

▲杏仁餅:手工製作,麵粉搭配生產者自製的花生醬及杏仁醬,混入塊狀杏仁角製作而成,香脆可口,咬下後滿口杏仁香氣,令人齒頰留香。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