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原來是這樣-生產者現身解惑

2017-03-18・產品故事

文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第五屆理事 姜淑禮 攝影 /阿春

【生產者現身解惑 x 淑禮的貼心提醒】

限量的芒果乳酪蛋糕 (生產者:瑪諾蘭迦)

01 芒果

社員問:芒果味太淡。

瑪諾蘭迦的靖淑答:用了非常多屏東枋山農友董昱劭的愛文芒果,包括新鮮冷凍的和他自製的無糖芒果乾。冷凍退冰的果肉和乳酪攪拌混和,芒果果肉不見了,乳酪顏色會變深些,再加上手切無糖芒果乾(用食物調理機打會太碎,所以全用手切)。因為沒有添加芒果香精,香氣淡雅,細細品嘗,每一口都是芒果的原味。

淑禮碎碎念:去年氣候異常造成芒果產量極低,珍貴啊!芒果乾好硬喔,手切真的好辛苦!喜歡市售濃郁芒果香味,我有芒果香精(烘焙用)可以提供給你加味喔。

無小麥的輕乳酪糙米蛋糕 (生產者:好食機-看天田)

02糙米蛋糕

社員問:看天田的米蛋糕是購買「米粉」來製作的嗎?

看天田的郭大哥說:不是的,我們是使用本土糙米以一次製作所需的量、真空包裝後放入冷藏庫中儲存。製作前,以特殊機器自行研磨成極細「米粉」,現磨現用。

社員說:今天試吃的蛋糕好好吃喔!新鮮的真的非常好吃。

看天田的郭大哥說:所有蛋糕都是烘烤、降溫後,馬上放入冷凍庫,以冷凍的狀態出貨。今天吃的蛋糕,跟站所是完全相同的。

淑禮碎碎念:蛋糕在冷凍狀態分切(硬的才好切),取出要吃的部分放在盤中回溫,就會非常濕潤好吃喔!美味值得等待。

年度新品蔓越莓可可乳酪派 (生產者:好味兒,品牌名呷百二)

03可可派

社員問:呷百二是高雄知名的伴手禮名店,這款派是否有提供給其他通路。

好味兒的品管主任說:這是與合作社共同開發的獨家產品。因為使用合作社指定的公平貿易有機純可可粉,配方調整多次後才找出可可粉與乳酪的最佳比例。擔心濃郁的可可乳酪容易膩,嘗試加入其他食材,絕配是馥聚的有機蔓越莓果乾。

淑禮碎碎念:可可的苦甘、蔓越莓的酸甜、搭配乳酪的滑順,巧妙的平衡,入口恍若品嘗著身為母親的酸甜苦樂。(減塑減廢,合作社所提供的蛋糕是不會附塑膠刀和紙盤叉子喔!)

>>>了解更多美味安心的母親節蛋糕2017母親節蛋糕預購banner_WEB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