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編輯手記:魚快樂,人們也會快樂!

2014-01-28・產品故事

繪者/洪江波

內容摘要

特別報導-魚快樂,人們也會快樂!

合作二三事-二0一三年 我們一起做的事

主題食譜-愛的餐桌 年菜接力賽!

編輯手記

一直以來刊物編輯的工作,總是月復一月,隨著月底截稿的週期,日子總是過得特別的快,所以很快地又來到新一年的開始。迎接二○一四年,合作社新任社代出爐了,第五屆社員代表選舉順利結束,又是另一個新氣象的開始,這一次選舉,社員參與度大大提升了,「合作二三事」單元中將娓娓道出選舉的過程。

為了一月底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你準備好一桌圍爐團聚的菜單了嗎?每逢年節餐桌少不了的海鮮料理,你如何挑選、料理?「特別報導」收納一系列「魚樂講座」的精采內容,提醒大家聰明吃魚,才能讓海洋永續。而作家番紅花今年開始在綠主張書寫親子食育專欄,扣合年年有魚的主題,與孩子分享海洋、河川賜給我們的珍貴魚獲。這一期與我們分享年菜料理食譜的是社員第二代,從小對做菜很有興趣的Daniel,把所學應用在餐桌上,一桌子的年菜幾乎都是用合作社的食材料理而成,採訪的當天,我們也提前過了一個豐盛的年!

原刊登於2014年1月124期《綠主張》月刊。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