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乳品安全知多少

2013-11-22・產品故事

牛乳安全風險性的爭議各有所恃,與合作社長期配合的牛乳生產者「四方乳品工業」,以嚴格的標準約束其自有牧場,及其合作牧場,皆清楚管控生產的所有流程,避免未知的恐慌。

「四方乳品工業」除了規範其合作牧場,每批牛乳皆於檢驗後才進入加工生產線,長期監測生乳品質與安全。並設立生乳優質鼓勵制度,以較高的收購價,鼓勵牧場提高生乳的生產技術,改進酪農戶的觀念。

對於近期媒體披露之乳品安全疑慮,「四方乳品工業」回覆如下:

疑慮 「四方牧場」及其合作牧場
抗生素殘留 乳牛飼養期間一定會有生病的可能,需要治療,而「四方牧場」及其合作牧場使用的藥物必為法規認可。牛隻隔離治療期間不加入生產行列,期間病牛所產的牛乳皆捨棄不用,不會進到產線汙染產品。療癒後的牛隻,會比原訂之停藥期再延長一週,避免藥物殘留問題。
人工雌激素 依乳牛自體習性產乳,不施用人工雌激素。
鎮定劑及抗憂鬱劑 無論是否為生病治療中的乳牛,皆無施用鎮定劑及抗憂鬱劑。
塑化劑 「四方鮮乳」使用的塑膠瓶為HDPE材質,材質經檢測,無檢出塑化劑,沒有汙染之疑慮。

除了「四方牧場」自己的檢測外,合作社亦以每年至少一次的頻率,不定期抽驗「四方」系列的每一項產品,目前皆無不合格的現象,請社員放心。

(註:早期「四方乳品工業」僅採用其自有牧場之生乳。後因乳量需求增加,又考量環境負載量,故發展與其他小型酪農戶的契約生產關係。「四方乳品工業」目前共與9位酪農戶合作,而以「四方牧場」為主要生乳來源。)


文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