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中秋預購:選擇好肉支持本土友善畜產

2021-07-09・產品故事

文/林舜婷 產品攝影/王揚喻

相聚共煮,是一家人在疫情下的美好時光。繼去年中秋預購肉品選項豐富頗受好評,本社持續開發多元肉品,今年攜手生產者推出油脂較少的平埔黑豬烤肉片、鹹香過癮的剝皮辣椒香腸和料理方便的去骨鴨腿等肉品,邀請社員透過計畫性消費支持本土友善畜產品。

 

低密度養殖的樂活鴨仔

台野畜產(川奇食品)經營迄今已到第四代,最初採傳統養殖模式,直至第三代林金發接手才開始轉型,決心讓民眾吃到更高品質的鴨肉,相對鴨隻的飼養環境更舒適、養殖模式也更符合「鴨性」。不同於一般業者6隻鴨擠在1坪的空間裡,台野的飼養密度為每坪2.5隻鴨,鴨子游泳的水池、戶外遮蔭面積也相當充足,飼料亦使用益生菌取代添加藥物,並採取符合人道精神的電宰方式。此次供應去骨鴨腿部位,在料理時能免去處理全鴨的費工過程,輕鬆品嘗香甜鴨肉。

 

台野畜產,中秋預購,主婦聯盟合作社
(台野畜產提供)

十年尋根育種平埔黑豬

春發成創辦人李榮春與台灣大學合作,花費十多年育種找出符合最初台灣純種黑豬的DNA。李榮春指出一般黑豬業者往往會給豬吃廚餘,縮短飼養時間,快速達到販賣重量,然而廚餘容易讓豬隻腸胃不適,還可能引發非洲豬瘟;但若源頭育種做得好,黑豬吃飼料十個月也能達到足重,飼養成本也較低。春發成的飼料使用玉米、黃豆粉、大豆油等植物性原料,再搭配可減少脂肪增長過量的豆渣及益生菌、酵母菌等。豬隻長到足重送至人道屠宰的台畜電宰場,過程中不使用尖銳物驅趕豬隻,並提供淋浴與充足飲水。此次中秋預購提供平埔黑豬兩種比較瘦的部位⸻里肌烤肉片、梅花烤肉片,很適合年長者和健身族群食用,黑豬香氣濃厚特殊,以海鹽與胡椒調味就讓人食指大動。

 

春發成,主婦聯盟合作社,中秋預購
(春發成提供)

嚴選豬後腿肉製成優質香腸

社員熟悉的生產者花肉社,嚴選來自蓮貞牧場和吉群牧場的豬隻。蓮貞牧場主人、獸醫師龔文俊是花肉社首位理事主席,最初因對豬隻注射的疫苗與抗生素感到心驚,因此決定打造無特定病原、不施用任何藥物的蓮貞豬。牧場建置護城河、網室包覆豬舍設計以及嚴格管控人員進出,飼料於不添加任何藥物的獨立生產線製作,杜絕藥物交叉感染,每個環節都是嚴謹的高規格。此次花肉社以豬隻後腿肉加入明德食品的剝皮辣椒製作香腸,同時無添加磷酸鹽、亞硝酸鹽等化學添加物,肉質Q 彈細緻,味道鹹香、辣甜兼具,不管煎烤或是作為炒飯佐料都很可口。

 

花肉社,主婦聯盟合作社,中秋預購
(花肉社提供)
往年受歡迎的月餅品項今年也不缺席,如以自然農法種植糙米製作的無麩質鳳梨打卡酥、指定使用本土黑豆的黑豆蛋黃酥、無人工色素香料的芋頭酥等,另外也推出以玉荷包荔枝釀造的啤酒等在地風味飲品,邀請社員吃肉呷餅佐茶酒,享受和家人的團聚食光。

 

 

2021中秋預購
預購期間:07/12(一)▶ 07/31(六)
取貨期間:09/09(四)▶ 09/18(六)
中秋節:09/21(二)

(主圖圖說:2021中秋預購肉品選擇多元,謹慎把關、用心生產是不變的準則。)


文章留言